竞技风暴

想成为豪门先要跨过两大障碍 利物浦就是改不了老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8:2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尽管尽了全力,但利物浦仍旧没有改掉老毛病:锋线依然无力,客场依旧战绩差,上个赛季就是前锋进球太少、客场作战能力太差让红军丧失了不少分数,并导致无法自动晋级冠军联赛。这一次客场面对热刺时,尽管红军在下半时发挥出色,但依旧不能取得一场客场胜利。

  由于两队有11名曾经进入英格兰国家队集训名单的球员,所以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松也
来到白鹿巷球场观看本场比赛,尽管上周中对北爱尔兰的耻辱失利令他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众多国脚在埃里克松的注视下也是寸土必争,比赛对抗激烈,节奏很快,但无奈谁都无法进球。其实准确地说,双方都各有一个进球,但都被裁判判为无效。

  

利物浦十分想拿下这场比赛,这从开球前宣布出场阵容时就表现了出来,贝尼特斯选择了西塞和克劳奇搭档锋线。但是在上半场红军显得缺乏冒险性,而在下半场他们压制住了
热刺
的时候,却无法有效地将球送入对方球门。上半时热刺更加危险,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41分钟,戴维斯的任意球劲射被雷纳扑出,拉斯亚克禁区右肋的头球攻门吊中远角横梁。下半场利物浦占据了上风,加西亚和西塞的射门都让罗宾逊惊出一身冷汗,在52分钟至56分钟间,罗宾逊还阻挡了利物浦好几次有威胁的射门。比赛到这时候才真正生动起来,热刺的卡里克也马上还以颜色。第63分钟,卡里克开出右侧角球,拉斯亚克力压里瑟头球破门,但边裁示意皮球在飞行轨迹中已经偏出底线。70分钟,克劳奇力压加德纳头球破门,但边裁认为前者压人犯规在先。随后双方因为体力消耗过多,因此放缓了比赛节奏,最终双方0比0战平,两支球队暂时都停留在中游位置。

  加上这场0比0,利物浦在打过的3场联赛中已经有两场0比0,只进了一个球,攻击乏力问题依然是贝尼特斯最为头疼的问题,他也承认自己需要把“刀锋”磨锐利些了:“我们在这3场联赛中都没有失球,在防守方面我们做得比上个赛季要好,但是我们还需要在进攻上多花些功夫。”不过贝尼特斯依然强硬地表示,引进欧文失败不会证明是个昂贵的错误:“如果我们下个星期打进3球的话,一切都会改变,在足球世界,说起来很容易,但最好还是等等再说。在现阶段,我对我已经拥有的球员很满意。我认为克劳奇和西塞在锋线上的合作还是不错的,只是运气不好所以没能进球。”(李怡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利物浦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