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第二轮数据比评:国米坐拥传球王 托蒂卡卡竞杀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联赛第二轮结束,众球星的表现孰优孰劣,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国际知名的足球数据公司OPTA对于意甲第二轮各队球员的数据同样进行了详尽的统计。

  在威胁传球一项上,上轮位居榜首的罗马王子托蒂,本轮依然以7次威胁传球占据第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C米兰中场球星卡卡仅仅上场18分钟便以6次威胁传球占据了第二的位置,效率更加客观,而身为防守型中场的巴勒莫老将科里尼,以5次威胁传球名列第三,
接下来是皮尔洛4次威胁传球。

  传球次数上,前两位被

国际米兰所占据,皮萨罗传球99次,贝隆传球90次,但两人的传球成功率分别只有84.8%和80%,排在他们之后的是尤文图斯的维埃拉,传球85次,成功率91.8%,托蒂传球82次,成功率72%,皮尔洛81次,成功率92.6%。值得注意的是,罗马的齐伍传球75次,在后卫中实属罕见。

  在传球30次以上的球员传球成功率的统计上,一些侧重倒脚的中场球员名列前茅,不过排名第一的竟然是

AC米兰的中卫内斯塔,传球成功率高达95.8%,国际米兰虽然输球,但坎比亚索仍能以95.2%的成功率排第二,第三和第四分别是沃尔皮和奥博多,成功率分别为94.9%、94.4%。

  前场准确传球的数据统计上,国际米兰的皮萨罗以60次占据绝对优势,排名第二的是皮尔洛,53次,接下来是托蒂、贝隆、维埃拉,分别是52次,48次,42次。

  在防守数据方面,乌迪内斯的菲利佩以10次解围名列榜首,该队客场战胜罗马,这位表现神勇的巴西中卫居至伟。此外,

佛罗伦萨的新援迪洛雷托,和卡利亚里中卫贝加以9次解围并列第二,国际米兰的科尔多巴解围达到8次。

  成功铲断的统计上,锡耶纳的韦加索拉、佛罗伦萨的布罗基和乌迪内斯的菲利佩以6次并列第一。

  门将扑救数据的比较中,锡耶纳的米兰特8次救险,名列第一,否则锡耶纳将以更大比分输给AC米兰,而国际米兰的朱利奥-塞萨尔扑救达到了7个,名列第二。

数据球员球队次数
威胁传球托蒂罗马7
传球次数皮萨罗国际米兰99
传球成功率
(传球30次以上)
内斯塔AC米兰95.8%
前场准确传球次数皮萨罗国际米兰60
成功铲断菲利佩
布罗基
韦加索拉
乌迪内斯
佛罗伦萨
锡耶纳
6
解围菲利佩乌迪内斯10
救险米兰特锡耶纳9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米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