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小组赛强队形势严峻 5支新军图谋制造轰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58 南方都市报

  本赛季冠军杯32强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打,欧洲豪门为了它多数都在刚刚过去的一轮联赛中做了保留,从而造成了冷门的集中爆发,但这样的做法未必就能给他们认为的更重要的冠军杯比赛加道保险,负于弱旅后的士气受挫以及重点球员伤停依旧,都是可能要制造又一起冷门事件的危险因素。

  罗尼领衔首轮伤停名单

  1.有伤的罗纳尔多不想休息也得休息了,今年3月同尤文一战中吃到的红牌将令他错过第一场同里昂的比赛。好在皇马还有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再配上劳尔,照样是三叉戟。如今齐达内的缺阵对皇马的影响也不像两年前那样严重了。

  2.迟一天比赛的阿森纳要失去门将莱曼,德国人也是为上赛季的错误埋单,需停赛2场。阿森纳最关键的缺席还是队长亨利,首次出现在冠军杯赛场上的图恩已发出要制造第一个大冷门的豪言,枪手此番做客瑞士需留意了。

  3.捷克人扬库洛夫斯基要继续等待在

AC米兰的第一个冠军杯处子秀,不过维埃里可以为米兰出战,周末联赛表明马尔蒂尼的伤也没问题了。

  4.阿德莱赫特做客切尔西将缺少攻击型中场米图;而皮萨罗不能在贝蒂斯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为主队出场。

  5.比利亚雷亚尔前锋何塞·马里在上赛季联盟杯中吃到红牌,不能迎战

曼联。比利亚雷亚尔的另一大困难是中场核心里克尔梅受伤,尚不确定能否出场。

  6.帕纳辛奈科斯前往乌迪内斯的征程中少了两名关键球员:中场孔塞桑和前锋奥利萨德贝,两人都是因为在资格赛中累积了2张黄牌。

  7.德国前锋克洛斯不能参加不莱梅同巴萨的比赛。

  8.布拉迪斯拉发主场迎战

国际米兰的比赛没有博贝,布鲁日同尤文的比赛则缺少费尔海恩。

  5新军4个是主场,有望制造轰动

  即将开打的冠军杯小组赛中有多达5支第一次参加该赛事的球队,另外有12支夺得过冠军杯冠军的球队。本赛季没有所谓的“死亡之组”,但这不表明每个小组都能得到两强携手出线的结局。新势力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特别是这5队中有4队都在第一个比赛日里幸运地坐镇主场,有望制造轰动和惊喜。5匹新马分别是贝蒂斯、布拉迪斯拉发、图恩、乌迪内斯和比利亚雷亚尔。

  迎战贝蒂斯,利物浦面临考验

  贝蒂斯和利物浦的对话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8场比赛中最值得关注的一场。同为四大联赛球队的因素之外还因为:贝蒂斯是5新军中的一个,而利物浦恰是卫冕冠军。

  利物浦在今夏的6场资格赛中表现英勇,队长杰拉德更是在5次出场中一人独进7球,但他们在英超中的表现仍显黯淡,本轮联赛做客热刺同对方互交白卷,3场下来只进了1个球,成绩为1胜2平。此外莫伦特斯继续因伤缺阵,ESPN新闻网明确指出:“利物浦面临的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利物浦是5届冠军杯得主,但眼下这不是优势,也许惟一的优势是他们队中有很多熟悉西甲球队的西班牙球员。“我很了解贝蒂斯。”后卫何塞米在利物浦网站上说,“他们很难缠,也会尽一切力量阻止我们获胜。他们的锋线选择很多,但防线不牢靠,我看不出我们有任何不胜的理由。”

  对于利物浦来说,卫冕之路现在起才正式开始。资格赛打得再好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这个赛季对他们而言是异常辛苦的,所以何塞米同时表示:“我们是卫冕冠军,要的是一个尽可能好的起点。”利物浦还有一些好消息,如对方左后卫费尔南德斯因腿伤退出,头号球星华金也可能因膝伤不出场,但现在的足球已越来越说明:决定胜负的往往不是阵容,而是勇气,在这点上,大球队通常不如小球队。

  记者 刘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冠军杯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