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革命令国米遭遇难堪 曼奇尼该对“惨案”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9: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坎比亚索说,早点出现问题,总比上赛季半死半活拖了几个月强。早把阴暗面暴露出来,不至于盲目乐观到底。道理谁都清楚,但看到曼奇尼的国米被打得如此狼狈,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3比2,只是个假相,克鲁斯在比赛最后8分钟两个进球是他个人水平体现,更是巴勒莫放松的结果。看过程,比赛该是5比0甚至6比0,因为巴勒莫全场打在门框内射门有13脚,
国米只有6脚。主队威胁进攻9次,国米才5次。9次威胁进攻中,巴勒莫有2脚击中横梁、1脚击中立柱。更惨的是,在巴勒莫第二个进球前,国米被连续攻门3次,门前惊心动魄。马金瓦禁区内射门,塞萨尔扑球,扎卡尔多右脚再射,塞萨尔再扑,巴罗内插上又射,又被扑出。角球开出,后卫泰利济头球破门。两分钟内被对手打门4次,最终失球,这种摧残是技术和心理双重层面的,是曼奇尼的国米未曾遭受过的。这不是几个人物和选择的失败,是全队战术、身体综合运用的失败,这一晚,是巴勒莫的完胜。塞萨尔丢了3球,但仍是国米表现最好的,要不是他的神勇,国米都被打透了。

  曼奇尼执教国米打了63场比赛,此前成绩为34胜24平仅有4负,而且只输给两个球队,米兰和梅西纳(1比2),米兰在

冠军杯和联赛赢过国米3场。输的那4场,国米也没像本场一样暗无天日。
巴勒莫
最近一次战胜国米,还是43年前,1962年1比0,干掉的是神奇教练赫雷拉。

  巴勒莫人欣喜若狂,狂捧德尔内里为战术大师,卡拉奇奥洛为新托尼。国米球迷痛不欲生:“8月份的足球过去了,国米融化了,我习惯了这样的转变。”更多的人,包括行家,都把怨气很合逻辑地撒到曼奇尼身上,批评他的自杀式阵容是罪魁祸首。菲戈和斯坦科维奇两个理想边路球员最晚归队,但如此重要比赛总得派上一个吧。基利本赛季正式比赛一直没首发,状态也不好,所以打得一塌糊涂。在萨内蒂首次缺阵,右路受到影响情况下,还把维隆放到右路,让右边形成一个大窟窿。坎比亚索和皮萨罗在国家队比赛后,凑巧状态也都在低谷。

  中场革命是失败罪魁,后防不力和前锋无果是两个同谋。克鲁斯和雷科巴上场后表现不错,前者打进两球,正说明过渡比赛他们两个替补可以信任。坚持用疲劳的阿德和马丁斯吃了大亏,两个年轻人在国家队用完了状态,本场停球都停在几米之外。

  巴勒莫利用的正是国米心理的疲惫,还有曼奇尼意外的帮助。边路向来是德尔内里的重点,这次如鱼得水,特别是死打左路。维隆跑到中间,只剩泽马利亚一人,格罗索和

桑塔纳疯狂突破。巴勒莫全场的战术核心是找科里尼,队长分边后,边路下底传中,卡拉奇奥洛前点,马金瓦后点,屡屡奏效。场面被动,曼奇尼仍不思变,丢了第二球才换上菲戈,场面刚好转,被对手打了经典反击又失球。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国米控球时间竟多达66%。

  曼奇尼态度很好,同时也给自己辩解:“结果蒙蔽了一切,我没觉得差到了那个地步。开场15分钟踢得很好,维隆、皮萨罗配合也不错,对手利用了两次定位球破门。下半场前10分钟太差了,处于休克状态。小伙子们都尽力了,我不能怪他们,错误都是我一人的,下次不会再这样了。向巴勒莫表示祝贺,反击打得确实好,能改变比赛走向。我劝队员尽快忘掉失败,垂头丧气也没用,我们还是强队,周二就会表现出来”。国家队是曼奇尼抱怨的重点,“队员都在国家队打得精疲力竭,难道国家队就不能用点换人?”德尔内里讽刺道:“他说只有10分钟的休克,他看的是另外一场比赛吗?”法切蒂客观地说:“给了我们一个教训:意甲不能有一刻疏忽。这次失败不是什么战术灾难,只是让我们重新回到地面,脚踏实地。”周二冠军杯对手较弱,赶快反弹吧。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泽·马利亚、科尔多巴、马特拉济、法瓦利/维隆、坎比亚索(69'克鲁斯)、皮萨罗、基利(55'菲戈)/马丁斯(75'雷科巴)、阿德里亚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米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