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刺"兰帕德"晃了埃里克森的眼 比拼杰拉德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8:35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9月10日,利物浦客场与热刺0比0战平,新赛季3场联赛1球未失,而热刺却连续3场没有进球。比赛中双方球员对抗激烈,尤其是卡里克领衔的热刺中场和杰拉德挂帅的利物浦中场之间的较量更是惨烈,最终热刺更胜一筹,而卡里克也当选全场最佳。

  双方首发阵容中共有9人曾入选过英格兰队,难怪埃里克森放弃了曼城德比而选择白鹿巷。英国媒体称,他本来是看几位英格兰队前锋的表现,却在热刺中场有了更大发现。利
物浦前锋克劳奇伤愈后首次代表利物浦在英超出场,他顶替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的莫伦特斯出任单中锋。而热刺队长莱德利·金同样伤愈复出,主帅约尔还派上了3名新人:李荣杓、耶纳斯和波兰国脚拉希亚克,后者在锋线上和迪福搭档。

  两队开场后都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但由于双方门将的发挥出色,始终没有破门。第41分钟,戴维斯主罚前场任意球,他直接射门被对方门将雷纳扑出,拉希亚克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第57分钟,里瑟中路25米外的远射击中横梁还以颜色。此后,克劳奇和拉希亚克各“进”一球。第63分钟,拉希亚克接到卡里克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但皮球在飞行中已经提前偏出底线,进球无效。第70分钟,

利物浦再次还以颜色,克劳奇头球破门,但因为压人在先同样进球被判无效。

  这场比赛中杰拉德的状态依旧低迷,或许是因为利物浦新赛季开始过早的缘故,杰拉德最近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和8月初那个超级8号渐渐有了距离。杰拉德是利物浦的晴雨表,他的状态不好直接影响到其他球员的发挥,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

热刺占据场上主动,卡里克、耶纳斯和戴维斯的中场组合牢牢卡住中路,只可惜迪福和拉希亚克这对搭档欠缺默契和运气,未能攻破利物浦的大门。

  24岁的卡里克本场表现出色,他的成长道路和同样出道于西汉姆联的师兄兰帕德颇为相似,都是少年时在前腰位置成名,此后经历过一段低迷期,最终遇到赏识自己的教练,最终在加强自身防守能力后成为出色的后腰。新赛季随着耶纳斯和戴维斯的到来,热刺中场竞争激烈,但卡里克依然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

  卡里克或许现在无法撼动杰拉德和兰帕德这对国家队中场双子星,但他同两位大佬之间的差距在逐步缩小。早在今夏英格兰队美国之行的两场比赛时,卡里克都有不错的发挥,对此埃里克森心知肚明。同利物浦的比赛后,热刺主帅约尔再次向埃里克森推荐卡里克:“卡里克在比赛中主宰了中场,我认为他理应在英格兰队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他在热刺表现很好,一直以来都被视为一位天才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热刺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