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亲自道歉与小贝冰释前嫌 英格兰最大内乱闪电平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7:17 新浪体育
鲁尼亲自道歉与小贝冰释前嫌英格兰最大内乱闪电平息

小贝鲁尼相谈甚欢 事实还是做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尼和贝克汉姆在更衣室里对骂,险些动手!怎么回事?

  事情发生在英格兰输给北爱尔兰的那场比赛中,上半场结束前,鲁尼从身后凶狠地绊倒了一名北爱尔兰球员,当值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但是鲁尼嘴里不太干净,面目狰狞地向主裁判抱怨。队长贝克汉姆立刻跑过来劝他冷静,气头上的鲁尼又对贝克汉姆一通臭骂。本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是中场休息时在英格兰更衣室里发生了更激烈的骂战。

  

鲁尼亲自道歉与小贝冰释前嫌英格兰最大内乱闪电平息
鲁尼推开贝克汉姆

  据《世界新闻报》描述,鲁尼在更衣室里大骂队长贝克汉姆和助理教练麦卡克拉伦,而且用的都是“F”开头的词(相当于中国国骂)。贝克汉姆也不甘示弱,立即跟鲁尼吵了起来,在场的球员都起初都被鲁尼的举动震呆了,直到他俩吵起来之后,才反应过来并迅速拉开两人。助理教练麦克拉伦劝鲁尼冷静一点,已经骂疯了的鲁尼又将一串骂人的话“喷”到麦克拉伦脸上。一个没有透露姓名的英格兰国脚证实:“鲁尼和贝克汉姆对骂,险些动手,麦克拉伦试图让场面冷静下来,鲁尼让他滚远点,直到埃里克森进入更衣室,他才冷静下来。”

  这次“更衣室事件”过了多天后才被媒体捅出来,上周五,《太阳报》曾透露说鲁尼和费迪南德在赛场上“反目”、“互骂”,但是并没有披露过多细节。然而纸包不住火,昨天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和《世界新闻报》都报导了两名英格兰重量级球员在更衣室“火拼”的情景,按鲁尼当时的情绪,骂费迪南德只是“小意思”,中场休息时表演的“F进行曲”才算得上是真实感情。

  鲁尼骂人事件迅速在英格兰体育界产生剧烈影响,不过评论家们的矛头并没有指向19岁的曼联天才。国家队接二连三地在比赛中蒙休之后,反而让专家们冷静了下来,他们都在分析,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次令人震惊的骂战。

  

鲁尼亲自道歉与小贝冰释前嫌英格兰最大内乱闪电平息
更衣室内乱早有爆发迹象?

  《泰晤士报》评论员托尼认为,埃里克森管理球队的策略是造成这一次对骂事件的原因。更衣室向来是一支球队最隐秘但又最重要的地方,球员们在这里几乎没有秘密,更衣室气氛好,球员在场上就会显得非常团结,反之则是貌合神离。让更衣室里气氛融洽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开玩笑、讲笑话,埃里克森的方法是放权给队长贝克汉姆,让他“统治”一切。作为回报,埃里克森对小贝的话“极其重视”,但对其他人则不是如此。3年前这一招很有效,当时小贝是整个英格兰足球的英雄。但是当小贝不再是英格兰最不可或缺的球员时,这种“一碗水不能端平”的做法早晚要发生冲突。

  

鲁尼亲自道歉与小贝冰释前嫌英格兰最大内乱闪电平息
鲁尼情绪失控也是事出有因

  骂战被曝光后,当事人的反应都不大。《泰晤士报》的后续报导透露说鲁尼已经像队长贝克汉姆道歉,两人已经冰释前嫌,事后在许多场合下“热情交谈”,而且都表示要全力帮助英格兰进军德国。文章中还披露,鲁尼否认对小贝不敬是因为队长太受宠爱,他表示,自己当时的想法是,小贝过来安抚他是为了自己出风头,所以才对他口出秽言。

  埃里克森首先对鲁尼进行了批评:“那个动作很愚蠢,裁判完全可以向他出示红牌。接下来的问题也很棘手,是应该替换他下场还是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没人知道哪一个是最好的选择。不幸的是,发生了这样的意外之后,队员们完全失去了团队精神。”然后,瑞典人对他和贝克汉姆的关系进行了解释:“我和小贝关系很好,因为他是我们的队长,除了这个原因,我对他没有特殊的优待,如果他在场上表现不佳,我会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对待他。”最后,埃里克森还强调:“我没有被架空,英格兰的掌控权还在我手里。”

  与以往不同的是,英格兰媒体对这件事反应不大。或许是考虑到英足总一贯犹豫不决的性格、以及英格兰国家队正处在生死关头,这个事后换帅不是极好就是极坏,因此大家跟愿意将这件事“大事化小”,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预选赛上。正如莱因克尔就在他的专栏里写到:很多球迷想让埃里克森下课,这不现实,不要把精力都花在讨论他是否应该下课的问题上,目前最大的危机是英格兰可能进不了世界杯!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英格兰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