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黔驴技穷使出最后一招 猛批三将称鲁尼是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3:27 体坛周报

  瑞典人埃里克森近来表现得很不正常,迁怒于球员,恐怕是一个教练黔驴技穷的最后一招。

  在丹麦被打得灰头土脸,对威尔士一战也表现平庸后,从不公开批评球员的埃里克森,先是废了门将詹姆斯和右后卫格伦·约翰逊,接着公然质疑兰帕德的状态,“他进入状态比较慢……兰帕德一贯是不错的,只是现在他不论在切尔西还是国家队,都没有达到他应
该达到的水平……”

  对于杰拉德,埃里克森也有颇有微辞。和北爱尔兰的比赛结束后,他没有立即表示对鲁尼的不满,然而几天过后,主教练终于开口了:“他是那种总会行走在危险边缘的球员……那是一次愚蠢的身体接触(鲁尼对凯利犯规),他甚至可能当场就被罚下去……不幸的是,对于他和全队,这个事故后我们输球了。我不愿意承认,可这是我们输球的原因之一……”

  听到主教练的这种口气,鲁尼真应该把他熟练的脏话甩过去,或者立即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在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任上4年半,埃里克森从来没有像过去两周这样公开批评自己的队员。英格兰队队内部的分裂,从埃里克森通过批评球员而推诿责任的言行中就能看出。

  前4年战术一成不变,选择在这个时机使用新战阵,本身也值得怀疑。当媒体捅出变阵的真相是主教练为了适应队长的要求时,埃里克森的队内威信也受到了严重打击——贝克汉姆能为他解决所有问题,带来

世界杯吗?

  他仍然在坚定不移地支持着贝克汉姆,尽管队长自身的位置也有些岌岌可危。他公开批评的三个球员,正是和队长有着明显矛盾的球员。埃里克森在进行一场赌博,他把注全都押在贝克汉姆身上,可贝克汉姆能为他带来多少胜算?

  一个现场目击者对中场鲁尼和贝克汉姆争斗时埃里克森的表现,进行了极为无情的描述:“……他当时就站在旁边,束手无策,那样子简直像是快要哭了……”

  这里面当然可能有媒体夸大的成分,只是从来没有现场应变“B方案”的埃里克森,如今又被揭露出无法保持全队团结、无法在困难环境下调动球队士气的缺陷,他再也难以赢得3年前5比1客场大胜德国时那种尊敬。

  一个月来,唯一对埃里克森有利的消息,恐怕是前情人法莉亚跟足总的官司打输了,即便如此,只要提到这个名字,他就只有呲牙咧嘴的份儿。场外风流通常不会影响到他的场边地位,可是当主教练的人品能力和威望同时受到怀疑时,摆在他面前的多半是地狱。因为从今往后,英格兰媒体绝不会对他有半分好脸。

  15年前,博比·罗布森在意大利世界杯赛前,同样折堕于媒体攻击漩涡中,绯闻、对他战术能力的攻击不绝于耳,只是没有当时还没有谁怀疑老罗布森赢得球员的尊敬。如今的埃里克森,面对着一个分裂的更衣室,能否意识到姑息大牌的他,正是滋生这种内讧的始作俑者?

  过去21场

预选赛保持不败,英格兰队的稳定发挥,使埃里克森保留了一点对媒体批评的“豁免权”,可是当他的各种弱点都在显微镜下被放大后,皇帝的新衣已经被剥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英格兰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