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普蒂斯塔发威仍留下位置悬念 野兽位置究竟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皇马与塞尔塔的比赛,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罗比尼奥身上,但皇马阵中表现最正常的却是巴普蒂斯塔。创造一个点球并打进一球,巴普蒂斯塔在贝纳布的首张联赛成绩单上完全可以批上“良好”。

  巴普蒂斯塔在赛前就知道自己仍然会被安排在不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上,但他还是很有信心,“我要在这个晚上就征服贝纳布”,尽管在此之前“野兽”一直没能找到感觉。巴
普蒂斯塔不适应左前卫,是因为他自从出道以来就一直只在中路活动,虽然巴普蒂斯塔既有速度也有技术,打起边路应该绰绰有余,但是由于习惯的问题,他总是感觉很不适应。

  然而这一次,巴普蒂斯塔的不适应感觉却消失了。原来,卢森博格在这场比赛之前要求所有的球员都向中间活动,即便是两名边前卫也被要求拿球之后内切。卢森博格这么做,是为了能够充分发挥罗比尼奥的特长,让他有更多拿球的机会,没想到如此一来,最大的受益者却是巴普蒂斯塔。果然,拿球之后不再需要往边路走的巴普蒂斯塔很快就为球队创造出机会。第35分钟,巴普蒂斯塔在一次突破中被塞尔塔的阿根廷后卫普拉森特绊倒在禁区内,创造了一个点球,大罗操刀将点球命中。仅仅过了8分钟,巴普蒂斯塔从中间插上,他接到埃尔格拉的过顶长传,鱼跃冲顶敲破对方大门。

  在这场比赛之后,巴普蒂斯塔是否值2000万欧元的争论停止了,在赛季前备战期中饱受质疑的野兽如今慢慢取得

皇马人的信任。很多皇马人都认为既然买了加西亚,就不再需要在后腰位置上添置巴普蒂斯塔了,直到现在他们才发现,卢森博格要求购买巴普蒂斯塔的时候,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将他放在后腰的位置上,他是要将“野兽”培养成一个能够实现后插上的攻击手。与塞尔塔的这个进球充分证明:巴普蒂斯塔的强项仍然是良好的插上意识,以他的身体条件,对方后卫很难防范其突然插上后的攻击。

  巴普蒂斯塔在赛后很不开心,因为他的进球一度让皇马反超,但最终却是对手反败为胜,野兽只能苦笑:“如果比赛在我头球破门之后就结束了该多好……”不过,还有比巴普蒂斯塔更郁闷的新人——加西亚。乌拉圭人在贝纳布的首场演出只获得了10分钟的表演时间。在加盟皇马之后,加西亚一直处于被遗忘的边缘,这与卢森博格将大部分精力放在改善进攻上有很大的关系。况且加西亚并不是卢森博格“钦点”的球员,待遇自然和巴普蒂斯塔有所不同。当然,与一点机会都没有获得的同胞迪奥戈相比,加西亚已经很幸运了,与塞尔塔的比赛,迪奥戈是今年夏天加盟皇马的5个新人中唯一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埃托奥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