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尼奥令皇马不再死气沉沉 过人加热情使其日臻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马对塞尔塔是场充满争议的比赛。罗比尼奥的那个进球该不该被取消,塞尔塔的第三个进球算不算有效等等。但是有一点是无可争议的:罗比尼奥是这场比赛的最佳,如果这位巴西小将不出场,也许比赛的场面会更加难看,伯纳乌的嘘声会更加响亮。

  还不到“叫花子不留隔夜食”的地步,卢森博格在上周三还暗示罗比尼奥未必会担任首发,他说:“皇马依靠的不是罗比尼奥一人,皇马必须追求整体。”虽然上轮在加的斯
,罗比尼奥只用了25分钟就征服了球迷的心,但卢森博格遵照先前的想法,还不想让罗比尼奥大搞特殊化,毕竟罗比尼奥刚到球队,没有经历夏季备战,一来就占据首发位置,难免会引起其他球员的嫉妒。在皇马,打上主力往往是要经过千锤百炼的,不信可以看看古蒂。

  然而齐达内打完法国队比赛后受伤两周,劳尔也在西班牙比赛后受伤没能参加上周五的正常训练,这使卢森博格还是顺水推舟般将罗比尼奥推上了主力阵容。也好,对塞尔塔用罗比尼奥这样的新人能让对手琢磨不透。对伯纳乌的球迷,罗比尼奥首发也是投其所好,毕竟

皇马的整体不好看,看看罗比尼奥的个人表演也算没白花钱买票。

  所有新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那就是都很积极。罗比尼奥本就有着出众的个人技术,再加上他的热情,使他变得非常完美。他盘带过人,他寻找一切射门机会(共射门6次),他为队友做球,他甚至在前场就展开凶猛的逼抢。和大多数球队一样,处于启动阶段的皇马还没有进入状态,但在巴西联赛已经打过几轮的罗比尼奥,在体能上显然比其他队友先走了一步,上周三大部分皇马主力队员都打过国家队的比赛,但数年轻的罗比尼奥恢复得快。

  塞尔塔主帅巴斯克斯在赛前曾说:“我们不会派专人防守罗比尼奥,因为皇马不是只有罗比尼奥一人,他们还有罗纳尔多。因此,在区域防守的前提下,我们只能对罗比尼奥在危险地带实行控制和约束。目前皇马的进攻体系尚未建成,罗比尼奥的跑动是不规则的,如果我们的一名后卫跟着他跑,那只能是乱我们自己的阵脚。”

  人说艺高人胆大,面对塞尔塔织成的防守网,罗比尼奥还是敢于突破过人。费戈离队、劳尔不在场时,皇马缺乏整体配合,场上突破型的球员又不多,球队在进攻上的缓慢让塞尔塔很容易防范。罗比尼奥的努力,使皇马的前场不再死气沉沉,球迷的眼光自然被他的踩单车吸引。

  但光靠个人能力是不能赢球的,罗比尼奥是初来乍到的球星,他还不知道该怎样服务于球队,卢森博格也不知道如何让球队围绕着罗比尼奥来进攻。罗比尼奥赛后说:“伯纳乌的首次亮相,本应该是幸福的事,但我们输了球,变得美中不足。这说明球队在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下周二对里昂的

冠军杯比赛,但愿我们能做得更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埃托奥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