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称赞鲁尼如今脱胎换骨 感慨朴智星进步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备受瞩目的曼城德比,曼城队是笑着走出老特拉福德的,1比1,这个比分让实力明显占优的曼联队感到耻辱,孙继海虽然仅是配角,但他完成了主教练交给他的任务。要知道,孙继海这次面对的可是神童鲁尼。

  德比在英国简直就是狂热的代名词,在北京时间9月10日晚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孙继海说球迷们的喊叫声都跟往常不一样。他说他虽然是外国人,但在这样的氛围中,不可避免
也沾染了一点德比的热度,“的确,在场上肯定要瞪眼,120%的努力。每场都会说要努力,但真正这样投入和集中注意力,确实不算多。”不过,曼联的球迷还是很讲感情的。曼城队的前锋科尔,此前曾经在曼联队效力过,为曼联队进了很多球,正常来说,在德比战中这样的队员肯定遭遇哄场,但在科尔进场之后,曼联球迷叫着他的名字给他鼓掌。

  孙继海是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的时候出场的,他替下了右后卫迈尔斯,当时,

曼城队还以0比1落后于
曼联
队。主教练皮尔斯在派上孙继海之前,在边线附近和孙继海交代了几句,要求孙继海上场后一定要上下反复不停地奔跑,只要有机会,就前插加入进攻行列。

  上场后,孙继海在接队友的回传球时出现失误。但马上,他就进入了状态,几次干净凶狠的抢断,迫使经验丰富的曼联马上把主攻方向向右路倾斜。“虽然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但我很欣慰。我是下半场打到一半的时候上场的,这时候上场,确实挺难调整状态,都有点生。但失误过后,我马上就好了,说明我的心理素质可以,基础能力也还不错。要是以前,对曼联,一上场就这样失误,那不一下子就砸锅了,以后的比赛也踢不好了。”

  孙继海出场之后3分钟,曼城队就扳平了比分,孙继海笑,“别这样说,这样容易诱导读者,其实进球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都是前场的几个队友的努力。”不过,扳平了比分,皮尔斯对于孙继海的要求也马上发生了变化。有一次孙继海出击,曼联队断球后迅速把球传递给在孙继海身后的鲁尼,孙继海高速回撤,在鲁尼冲起来之前,用脚尖把球捅出了边线。皮尔斯于是在场外大叫孙继海,告诉他任务有了变化,现在开始盯紧鲁尼。

  在和鲁尼的几次对抗中,孙继海吸取了迈尔斯的教训。迈尔斯曾经在一次防守鲁尼的时候,被鲁尼用速度摆脱,不得不用犯规手段阻止鲁尼杀入禁区,而迈尔斯也因此得到了一张黄牌。孙继海努力不让鲁尼有拿球突破的机会,至少有3次,孙继海都紧贴在鲁尼的身后,先出脚把球踢走,后来逼迫鲁尼干脆转移到了中路带球。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孙继海和鲁尼在曼联的禁区外发生了一次身体接触,当时孙继海占据了有利的控球位置,致使争顶的鲁尼跳起压在了孙继海的后背上,两臂也下意识地抱住了孙继海的脖子。

  “强壮,而且重心低,另外,他还有一脚传球,这个队员现在很可怕。他来到曼联,简直进步神速,以前他在埃弗顿的时候,我和他也打过,但那时他还一般。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脱胎换骨了。可见一个好的球队,对一个队员的成长和发展太重要的。”孙继海带着感慨的语气评论着鲁尼。

  在这场比赛中,孙继海刚出场不久,朴智星就被换下,因此,两人在场上没有直接碰撞,“他这场踢得一般,位置也不固定,左右都经常换。曼联这样的强队,前卫的换位非常频繁,这是成熟球队的标志。朴智星对我们有过几次威胁,他跑位很有特点。当然,在曼联这样的强队熏陶下,能催生出亚洲球员更快成长。从另一方面讲,亚洲球员真的已经很好了,能在曼联这样的球队打主力,足以说明亚洲球员的实力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孙继海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