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摸底对手点出自身两大优势 道出苏超首演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上10点,杜威迎来了自己加盟凯尔特人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对手是阿伯丁队。凭借祖拉瓦斯基和佩特罗夫的进球,凯尔特人以2比0轻松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杜威并没有上场,而是坐在看台上观看完了全场比赛。在谈到何时能够上场的问题时,杜威表示:“最近肯定是不可能的,自己感觉身体状态都没有调整到最好。最少也得两到三个星期之后。”

  和斯特拉坎交流

  从上星期四抵达格拉斯哥开始,最近几天除了上周五与一队进行过一次合练之外,杜威大部分时间还是跟随预备队进行恢复性训练。上周五的训练结束之后,杜威与主教练斯特拉坎也进行过一次简短的交流。

  对于杜威的能力,斯特拉坎还是充满信心。他专门征询了杜威的身体恢复情况,是否有可能在近期内出场比赛。斯特拉坎告诉杜威,体能教练已经准备了一套详细的训练计划。从本周开始,杜威将按照这套训练计划执行,尽可能在短时间内恢复体能,并在力量上有所突破。杜威也接受了主教练的安排。除此之外,据杜威估计,斯特拉坎可能还会安排他代表预备队打上几场比赛。通过实战来寻找状态。

  至于何时能够完成苏超首演?杜威的心态非常平和。他一再向记者强调,希望能够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之后,再上场比赛。“对于我而言,现在要面对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我不想让当地的球迷失望。”

  杜威目前仍然住在当地的希尔顿大酒店,每天由俱乐部安排的专车接送到凯尔特人训练基地“上班”。“每天早出晚归,感觉还确实有点辛苦。”杜威说,“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体能训练肯定会枯燥一些。不过回上海那几天,我一直没有训练,应酬也比较多,影响了正常的休息,这两天肯定要通过苦练才能补回来。”

  摸清竞争对手情况

  虽然只是在上周五与全队进行过一次合练,但是杜威对于凯尔特人的训练节奏还是感受颇深。“很多东西只有亲自参与了才能够体会得到。这里的训练跟国内的训练区别太大了。一堂训练课下来有时候比在国内踢一场比赛还要累。训练节奏特别快,对抗也非常激烈。每堂训练课基本上在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除了慢跑和冲刺之外,对抗是最主要的内容,只要训练课能够坚持下来,个人能力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有所提高。”

  与阿伯丁队的比赛,斯特拉坎在中后卫位置上依然安排了巴尔德和麦克马努斯二人担任先发主力。一场比赛看下来,杜威表示,两人在技术特点上颇有些相似之处。“基本上都属于那种正面防守能力比较强的队员。头球出色,正面抢断能力优秀,但是转身比较慢,传接球能力一般。”跟他们相比,杜威认为自己的优势应该在灵敏性上。“转身速度我要比他们两个快,另外我想传接球技术应该算是我的优势。在长传球上我有一定的特点。”

  刚刚开始的

留学生涯,杜威用了“卧薪尝胆”四个字来形容,最近几天,他对于媒体的采访都多少有些抗拒心理。“主要还是希望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训练上来,争取能够早日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至于其他一切事情,等等再说吧。”

  随着联赛的深入,巴尔德和麦克马努斯正逐渐成为凯尔特人中后卫位置上的主力。最近两场联赛,这两人担纲的后防线发挥还算稳定。杜威本人也认为,现在想马上获得球队主力位置是非常困难的。“毕竟中后卫这个位置比较敏感,万一有什么问题,对方前锋将直接面对门将。因为他们两个表现不错,我估计斯特拉坎也不会轻易更换新人。现在只能好好准备,争取有机会能够把握住。”

  最好的朋友佩特罗夫

  现在的凯尔特人中,和杜威关系最好的不是同是来自东亚的中村俊辅,而是保加利亚人佩特罗夫。这位保加利亚国家队的主力似乎从一开始就对杜威的到来显得热情而周到。他们的共同语言是扬戈维奇。杜威告诉佩特罗夫就是因为扬戈维奇的存在,申花失去了联赛冠军,保加利亚人笑着做了一个鬼脸。

  杜威的英语最近有所进步,经纪人刘杰走后,他必须学会应付生活中遇到的一切问题。刘杰给他找的翻译只能负责业余生活,训练的时候就进不了凯尔特人的训练基地,俱乐部已经决定给杜威单独再安排一个专职翻译。除了负责训练中的翻译之外,更重要的是尽快教会杜威和中村俊辅说英语。

  除了与队友的正常交往之外,杜威多少显得有些孤独。“这很正常,慢慢就好了,我相信自己在这里会有很多朋友。”格拉斯哥阴冷潮湿的天气更加渲染了孤独的情绪。杜威讨厌这种天气,他宁愿躲在宾馆里看电视。“一到周末,比赛多得看都看不完。你说

皇马怎么会输给那样一个球队?还有
国际米兰
,也真够不争气的。多看多听多学习,小兵也能够变英雄”,杜威说看球也是学习的过程,先看看人家怎么踢,省得等自己上场的时候抓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