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关键先生征服病魔即闪光 昔日"最弱武功"乍显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胜利或危机”,巴萨与马洛卡比赛的主题早已确定。扫除球队危机的关键是什么,《世界体育报》说:“埃托奥的射门靴是力保巴萨重回夺冠轨道的关键因素之一。”果不其然,埃托奥进球了,只不过这次他用的并不是《世界体育报》所说的“脚”。

  两天前,巴萨内部训练埃托奥与达米亚的争抢过程中头部落地受伤被立即送入医院。在入院观察了整整一晚后,医生才证实他的颈伤和头伤并不足以影响到周日同马洛卡的比
赛。里杰卡尔德这才如释重负,球队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赢球,他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埃托奥。

  “球员在场上的位置并不固定,但埃托奥在巴萨主要还是攻中路。”里杰卡尔德说道做到。同马洛卡的比赛,埃托奥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中路,小罗则拉到左边。记者卡拉斯科说:“马洛卡会在中路布下重兵,小罗和久利的边路进攻就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这样埃托奥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埃托奥第17分钟迎来了边路制造的第一次机会,范布隆霍斯特大范围转移左边,久利接着传中,埃托奥赶上头球攻门被莫亚没收。这是个积极的讯号,巴萨已经找到了正确进攻的节奏。只是埃托奥的头球射门让球迷担心这会影响到他的伤处。

  说到头球,巴萨真正善于用头攻门的球员还真不多。上赛季只有拉尔森、马科斯和赫拉德等少数球员有过头球进球的纪录。埃托奥上赛季所进的24球中,用头进的只有2个。

  惊奇的时间发生在第27分钟,范布隆霍斯特左路传中,埃托奥从右肋杀出顺着来球的方向头部一摆,球进了!“丝毫看不出他的头和脖子有什么不同。”评论员卡尔瓦加尔开玩笑说。这是一个典型的抢点攻门,顺着传中方向头球本身难度就很大,何况完成这一动作还是颈部刚刚受伤的埃托奥。

  5分钟后,久利同贝莱蒂做出配合杀入禁区劲射,莫亚下意识的用手挡了一下。球碰到门粱反弹下来,又是埃托奥从后插上。这次还是头球,只不过方式变成了补射。全场埃托奥个人共有9次射门,其中三次来自头球,而且还进了两个。喀麦隆射手看起来又多了一种破门的利器。

  《世界体育报》说的没错,巴萨的确很依赖埃托奥的进球。下半时,埃托奥本来还有机会继续扩大比分,但用脚射出的球偏偏失去了准头。不过里杰卡尔德赛后对刚刚恢复伤病的埃托奥非常满意,“埃托奥的速度和欲望是巴萨赢球的决定因素。虽然下半场我们还有进球的机会。”全场巴萨11个破门机会,属于埃托奥的就有7个之多。进球两个,这个成绩不算太好,大家都知道他还可以更优秀,特别是多了一手非洲老乡德罗巴似的头球功夫之后。(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埃托奥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