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埃托奥梅开二度射旧主 巴萨2比0轻取马洛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01:00(西班牙当地时间11日19: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轮展开。巴塞罗那主场2比0轻取马洛卡。前马洛卡射手埃托奥梅开二度,下半场巴萨错失多次良机,而马洛卡后卫巴勒斯特罗斯和队长法里诺斯先后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其他几场比赛,瓦伦西亚客场2比2逼平萨拉戈萨,比利亚雷亚尔主场1比1战平塞维利亚,皇家社会主场2比1力克阿尔维斯,马拉加主场1比2不敌西班牙人,毕尔巴鄂竞技客场1比1战平赫塔菲,卡迪兹客场1比0小胜桑坦德竞技。

  巴塞罗那主场2比0轻取马洛卡。首轮客场战平升班马阿拉维斯令巴萨面临不小压力,此番新赛季首个主场,里杰卡尔德仅在首发阵容中用贝莱蒂替换埃德米尔森。前马洛卡喀麦隆国脚埃托奥在周五训练中同队友达米亚头部相撞受伤,并留院观察整晚确诊无碍,在经过队医检查后允许本场比赛出场对阵老东家马洛卡。马洛卡队中日本前锋大久保嘉人也被主帅库珀安排首发。

  第3分钟,哈维右路25码出的劲射偏出近角。第6分钟,马尔奎兹后场对约尔迪犯规,阿兰戈左路3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偏出远角。2分钟后,大久保嘉人的头球攻门也告偏出。第15分钟,佩雷亚后场抬脚过高违例,罗纳尔迪尼奥中路30码处间接任意球射门打中人墙。第17分钟,久利右路传中,埃托奥远点小角度头球攻门被莫亚没收。

  第23分钟,坎帕诺右侧界外球掷入禁区,大久保嘉人前点头球摆渡,约尔迪中路12码处的凌空抽射高出。第24分钟,普约尔对大久保嘉人飞铲犯规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坎帕诺禁区右侧的低射被巴尔德斯没收。巴萨在第27分钟取得领先,范布隆特霍斯特左路传中,埃托奥中路12码处摆脱巴勒斯特罗斯的防守后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越过倒地的门将莫亚入网。

  巴萨很快在第32分钟扩大比分,德科挑传禁区右侧,久利的小角度凌空抽射被莫亚封挡,但皮球跳起打中横梁弹回,埃托奥及时跟上头球补入空门梅开二度。第34分钟,德科传球,埃托奥右路28码处的劲射被莫亚挡出底线。随后德科开出右侧角球,久利远点的凌空抽射偏出。第44分钟,佩雷亚禁区前对德科犯规被黄牌警告,罗纳尔迪尼奥右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远角。

  下半场巴萨一度放缓了进攻节奏,而马洛卡尽管加强了进攻,但却无法给主队带来真正威胁。第55分钟,大久保嘉人在同马尔奎兹争顶时肘击对手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7分钟,范博梅尔替换马尔奎兹出场,迎来诺坎普球迷的一阵掌声。埃托奥险些在第69分钟上演帽子戏法,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传中,喀麦隆人远点门前8码处头球攻门被莫亚神勇扑出。

  第71分钟,巴勒斯特罗斯在中场对范博梅尔背后铲球犯规,裁判瓦兹奎兹掏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普约尔在巴勒斯特罗斯退场时被抽耳光,罗纳尔迪尼奥上前试图讨要说法被普约尔劝阻。第74分钟,德科中路24码处的劲射偏出。第77分钟,因涅斯塔换下德科。第7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连续突破赢得禁区弧边缘处的任意球,法里诺斯不满裁判判罚被黄牌警告。

  随后罗纳尔迪尼奥任意球直接射门被莫亚扑出。但法里诺斯禁区外违例,不过马洛卡队长仍不满裁判判罚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埃托奥左路25码处的间接任意球射门被人墙封堵。范博梅尔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莫亚挡出。第82分钟,埃兹奎罗替换范布隆特霍斯特出场。第85分钟,因涅斯塔禁区前中路分球,久利禁区右侧的抽射高出。

  第87分钟,因涅斯塔传球久利,法国人挑传禁区右侧,范博梅尔的射门打中近角立柱后弹回,皮球打在莫亚背上偏出底线。第89分钟,因涅斯塔传球,埃托奥禁区左侧的左脚抽射再度被莫亚奋勇挡出底线。第90分钟,前

皇马中场博尔哈中路28码处的劲射偏出。第91分钟,埃托奥右路23码处的劲射被莫亚没收。最终巴萨主场2比0取胜。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贝莱蒂,23-奥勒格尔,5-普约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82',14-埃兹奎罗);4-马尔奎兹(67',17-范博梅尔),6-哈维,20-德科(77',24-因涅斯塔);8-久利,10-罗纳尔迪尼奥,9-埃托奥

  马洛卡出场阵容(4-4-2):1-莫亚;8-科尔特斯(46',14-马休尔),22-巴勒斯特罗斯,23-波滕扎,3-纳瓦罗;4-佩雷亚(53',6-博尔哈),10-法里诺斯,7-坎帕诺,18-阿兰戈;17-大久保嘉人(74',21-尤利亚诺),9-约尔迪

  马拉加主场1比2不敌西班牙人瓦伦西亚在开场仅2分钟就取得领先,卡尼萨雷斯快速掷出皮球,巴拉哈准确长传右路的迪瓦约,意大利人直传中路,插上的安古洛在禁区右肋低射破门。但萨拉戈萨很快在第8分钟将比分扳平,托莱多传球前多特蒙德前锋埃韦顿,巴西人禁区右侧低射远角入网。第13分钟,埃韦顿受伤被卡尼替换下场。

  萨拉戈萨在第28分钟反超比分,托莱多左路传中,卡尼门前8码头球顶入远角。上半场伤停补时,米斯塔突入禁区传中,迪瓦约的鱼跃冲顶被托莱多在球门线解围。瓦伦西亚虽然控制比赛,但却无法在进攻中制造任何真正威胁。瓦伦西亚最终在第82分钟将比分扳平,刚刚替补巴拉哈出场的前萨拉戈萨前锋比利亚在同禁区边缘的米斯塔做出二过一配合后在禁区左肋12码处冷静低射破门。最后时刻,巴尔布鲁纳扑出迪瓦约的射门,但鲁菲特面对空门却将皮球射偏。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4-4-2):1-卡尼萨雷斯;16-阿尔拜罗,4-阿亚拉,24-莫雷蒂,3-奥雷里奥;6-阿尔贝尔达,8-巴拉哈(81',7-比利亚),19-鲁菲特,10-安古洛(63',21-艾玛尔);22-迪瓦约(70',14-维森特),20-米斯塔

  里克尔梅受伤

  比利亚雷亚尔主场1比1战平塞维利亚。两支球队都大打攻势足球,塞维利亚的攻势显然更具威胁,但主队的乌拉圭门将维埃拉却表现不俗。第20分钟,前

AC米兰前锋何塞-马里右路传中,前
曼联
射手弗兰的射门被普列托在球门线前封堵。第25分钟,前尤文图斯中场马雷斯卡铲伤里克尔梅,阿根廷人被迫离场,能否参加下周中的冠军联赛仍是疑问。

  塞维利亚在第41分钟取得领先,前热刺前锋卡努特的射门被维埃拉扑出,但巴西人阿德里亚诺禁区左肋12码处铲射近角入网。半场结束前,比利亚雷亚尔后为阿鲁纳布雷纳禁区内对布兰科犯规,裁判达瓦拉立即判罚点球,但卡努特却将点球射偏。主队几乎在第49分钟扳平比分,但弗兰在右路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却被立柱拒之门外。

  第60分钟,纳瓦斯接雷纳托传球后突入禁区低射,维埃拉将神勇扑救化解险情。比利亚雷亚尔在第72分钟将比分扳平,卡佐尔拉右路传入禁区,刚刚替补出场的阿根廷前锋费格罗亚门前7码半凌空劲射破门。第88分钟,前尤文图斯后腰塔齐纳蒂对马尔蒂恶意铲球犯规,意大利人被红牌直接罚下。比利亚雷亚尔为1分付出了不小代价。

  皇家社会主场2比1力克阿尔维斯。第11分钟,萨列吉禁区内对科瓦切维奇犯规,巴尔科罗点球一蹴而就。第35分钟,巴尔科罗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破门扩大比分。第93分钟,德卢卡斯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破门为阿尔维斯扳回一城。

  马拉加主场1比2不敌西班牙人。第43分钟,路易斯-加尔西亚传球,扎巴雷塔右路禁区边缘巧妙吊射破门。这位年轻的阿根廷天才曾在今年夏天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中闪光。第63分钟,佩雷拉传球路易斯-加尔西亚,后者禁区中路边缘劲射破门扩大比分。第89分钟,贾尔克禁区内对莫拉莱斯犯规,杰拉尔多点球一蹴而就扳回一城。第90分钟,纳乔禁区内对科洛米纳斯犯规,但西班牙人前锋塔穆多射出的点球却被阿鲁纳扑出。

  毕尔巴鄂竞技客场1比1战平赫塔菲。第27分钟,佩尔尼亚左路长传,古伊萨禁区右侧挑射破门为主队先拔头筹。第40分钟,耶斯特开出角球,卡萨斯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伤停补时,主队中场里瓦斯对奥尔拜兹恶意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

  卡迪兹客场1比0小胜桑坦德竞技。第84分钟,埃斯托雅诺夫禁区右侧边缘大力射门被埃托特扑出,乔纳森小禁区左侧头球攻入空门。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萨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