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我现在已经不是明星球员 这四个月得拼命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2:23 新浪体育
杜威:我现在已经不是明星球员这四个月得拼命一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杜威抵达哥拉斯哥已经四天了。在国内始终处于忙碌状态的他,身处异乡之后终于有时间清净下来,好好休息一番,以便且全力准备已经就在他眼前的苏格兰超级联赛。

  这几天杜威国内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这让很多朋友都始终无法和他联络上,各路记者更是急得够呛。不少朋友甚至在私下里议论杜威的手机到底是坏了,还是充电器忘
带了?96个小时不开机对杜威来说确实是一件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联络中断,就连他的家人也变得很少得到他的消息起来。这几天,杜威的父母每天早上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下楼买报纸,但凡是上海滩上主流媒体的报纸,二老都会买下来。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能在报纸上读到关于儿子的消息。杜妈妈说:“杜威这次走后就打过一个电话回来报平安,其他消息我们也是从报纸上才看到的。”不过杜妈妈倒是十分理解自己的儿子:“上次回家的时候杜威就已经说了,因为时差的关系,他闲下来时我们都睡觉了,不忍心半夜打扰我们,所以电话也就不会打那么多了。他从小到大都让我们非常放心,所以只要知道他平安就好。”话虽如此,二老还是希望能够尽快办妥签证前往苏格兰与杜威团聚。

  到达哥拉斯哥以后,除了训练,杜威的头等大事就是急于找到一个合适的住所。在这个问题上,杜威最早考虑的是房型到底是古典的还是现代的?在和家人商量以后,孝顺的杜威最终决定把房子找在华人居多的地段,现在也已经落实地差不多了:“那个房子在中国城附近,楼下还有两个超市。我爸妈喜欢吃完饭下去散散步,这里不至于太偏僻,华人也多,买起生活用品来也比较方便。三室一厅800镑,再加上150镑的税,球队提供的1000镑租房补助正好够用。”

  杜威在国内绝对配得上“大牌球员”这四个字,但在苏格兰,一切都必须从零开始。这也是杜威突然低调起来的原因之一。了解杜威的人都知道,杜威的手机肯定比普通人使用的手机寿命要短,闲时5到10分钟来一个电话,忙时则电话基本不断。来到哥拉斯哥以后为什么他的电话就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了呢?原来,杜威故意让自己处于“闭关修炼”的状态:“一方面国内电话在这里似乎不能用。另一方面,之前那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头成天都是晕乎乎的。再加上来到这边后也没有那么多人认识我、关注我,正好趁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休息。其实,接下来的这四个月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关键了,所以,我现在什么人都不想接触,就想休息好,然后好好训练。现在,我不是明星球员,而只是一个靠自身努力搏一个主力位置的普通球员。成与不成都在这四个月里。”

  事实上,前段时间在国内的操办转会的手续时,杜威基本上每天都只睡5,6个小时,有时甚至更少。这样的状态让他根本没办法把身体状况调到最佳。这几天,因为没有外界的干扰,杜威每天都睡得很香也安排的很充实。早上9点不到起床吃早餐,午餐是在俱乐部吃,晚餐则去中餐馆点餐。和国内不同的是,凯尔特人队每天只训练一次,只是别小看这一练,强度甚至比国内的一天两练还要高。好在杜威早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所以对这一切还都算适应。从国内带去的DVD也派上了用场,没事的时候就在酒店看看碟,本以为独自在外会倍感孤独,孰料写意地生活让他倍感舒适。“这样也好,可以安安静静地除了踢球什么都不想,我现在需要的就是这个!”杜威十分肯定地说。

  在9月10日的苏超比赛中,杜威并没有进入凯尔特人的18人名单。对此杜威非常坦然,并称主教练苏特拉坎也曾经就这个问题和他进行过商谈。杜威则对苏特拉坎表示,他希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以后再登场亮相。主教练十分赞同他的想法。因为在他看来,如果杜威急于求成在身体还比较疲劳的状况下登场的话,那么将很难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准来,对他的成长反面并没有什么好处;倘若在场上有所闪失的话,更是会对他在这支球队中的前途构成实质性的影响。“还是要强调这四个月非常关键,如果着急上去踢,很可能发挥不当,之后的事情也就更说不准了。所以我不着急,等待时机吧。等到时机成熟,机会到来的时候,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杜威说。

  (snoo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