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种绝技亮出“卡卡升级版” 15分钟惊艳制造恐怖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对阵锡耶纳,舍甫琴科助攻一球,打进一球,但还不足以确保胜局,终场前18分钟,安切洛蒂换上了卡卡,巴西人轻松完成了这一任务,只有15分钟,卡卡仍能表现自己的价值。

  从南美长途归来,又在塞维利亚打了半场友谊赛,下周二还有欧洲冠军杯,安切洛蒂率先让疲劳的卡卡坐在了替补席上。74分钟,卡卡上场,丝毫看不出疲劳,一上来就是一
次对内格罗的穿裆过人,虽然被补位的莱罗塔列解围,却也让拉齐奥的老将吃惊不小。

  卡卡的进球发生在他上场之后的5分钟,博格达尼争顶犯规,加图索后场开任意球随意给到卡卡脚下,在这一瞬间之前,场上的节奏犹如闲庭心步,

AC米兰的球员都在慢跑,锡耶纳的球员在缓慢回防。但卡卡一拿球,节奏就变了,卡卡拿球转身就带,而此时,舍甫琴科好像心有灵犀,从左侧横向跑动,除去被舍瓦带跑的内格罗之外,卡卡身后是莱罗塔列在追,面前是科隆内塞、波塔诺瓦,面对夹击,卡卡冷静地左脚外脚背突然横拨边线,科隆内塞重心一错,卡卡随即从他左侧杀入禁区,面对门将的封堵,左脚轻推,球进了,AC米兰的胜利这时基本上到手了。《米兰体育报》形容这一进球的过程为:“踏着快节奏的步伐,从几名后卫的狭小通道中突破,左脚射门得分。”这一球的进球过程看上去似乎很像2005年1月份,AC米兰主场对雷吉纳那次漂亮的突破后“罗马里奥式”的捅射,只不过这一次立功的换成了左脚,事实上,卡卡在近一段时间以来,左脚技术的长进很大,巴西对智利一战中,帮助罗纳尔多助攻罗比尼奥进球的,也是卡卡的左脚。

  谦逊的卡卡赛后不忘记感谢舍瓦:“是他的跑动给了我带球插上左脚射门得分的空间,这是一个重要的进球。”

  然而比卡卡更的进球更可怕的是他的传球,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除了左脚功夫之外卡卡进步最大的,在赛后OPTA的数据统计上,卡卡上场18分钟,威胁传球达到了6次!而全场其他所有人当中,威胁传球最多的皮尔洛不过才4次,而在稍前进行的那场巴勒莫对

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威胁传球最多的人是科里尼,打了90分钟只有5次。在
技术统计
上,卡卡传球共计14次,其中13次传球到位,这样算来,平均每两脚传球就有一脚威胁传球帮助队友形成射门!其中,舍甫琴科的小角度单刀球,和禁区角劲射,吉拉迪诺最后时刻的“疑似点球”,都是卡卡的杰作。事实上,卡卡的传球,从第一场水战就可以看出了,在那样的场地条件下,卡卡传球成功率高达82%,而双方那个其他中场球员的传球成功率多在50%--60%之间。

  “我最高兴看到我的助攻,这是我在场上的指责,”卡卡说,“当然,进球对于球员总会有特殊的感觉。”

  在tgcom的赛后评分中,只打了18分钟的卡卡得到了和马尔蒂尼一样高的7分,tgcom评价说:“轮换固然是对的,但这样优秀的球员,真是让人不想把他放在替补席上。”

  比起两年前,卡卡确实变了,从意识上到大局观上,卡卡也承认:“在这两年,我学到了很多,第三年将会更好,因为我将把前两年学到的东西全部用上。”是的,这个赛季开了个好头,除了那场水战,在夏季热身赛以来,卡卡场场有进球,而他清楚,这只是开始。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AC米兰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