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夏季标王攻防俱佳 马克莱莱身后浮现合格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少了一个马克莱莱”、“贝克汉姆不是马克莱莱”……

  马克莱莱成为近期英格兰体育媒体中曝光率最高的名字,“马克莱莱现象”也已经普及到整个欧洲足坛,一流后腰成了转会市场上最抢手的明星,连尚未完全开发的“后腰希望之星们”都价格不斐。尤文图斯由于集合了两大顶级后腰埃莫森和维埃拉,被认为是今夏转会市场的大赢家,反观失去法国铁汉的阿森纳,联赛排名已跌至第八。

  穆里尼奥在季前热身赛时曾放言说,切尔西拥有两套最强阵,此话一出立刻招来非议,谁是马克莱莱第二呢?联赛开战将近1个月之后,狂人揭晓了答案:加纳水牛埃辛。“有了他球队的每个位置都变得非常强大,我们的阵容组建完毕。”能做穆里尼奥本赛季的“关门弟子”,埃辛已不容任何人小视。

  加纳人没有浪费一次机会,在切尔西合同上签字之后埃辛立刻做到了板凳上,而且只做了59分钟就披挂上阵了,对手还是英超豪门阿森纳。看得出穆里尼奥对他不仅非常信任,而且寄予厚望。几场比赛下来,埃辛的表现越来越好,在马克莱莱身边也不再显得“差档次”,英超联赛第五轮,刚刚参加了国家队比赛的马克莱莱被穆里尼奥血藏,埃辛获得了独挑大梁的机会。

  第15分钟,埃辛躲过对方的两次铲球后传给右路,罗本虚晃后射门被封堵;第21分钟,埃辛后场断球,自己带球推进到前场,在两人夹击下护球,最后被对方绊倒赢得任意球;第50分钟,他又是在后场断球,长途奔袭之后横传罗本,罗本推给兰帕德,后者一脚远射击中横梁;第82分钟,埃辛助攻到前场传球给达夫,爱尔兰人传中,德罗巴中路包抄头球破门。防守方面,埃辛也出色地干了马克莱莱的活,第44分钟,格雷米传球被断,桑德兰发动快速反击,埃辛及时反抢成功;兰帕德射中横梁后,皮球反弹回场内,桑德兰再次发动反击,已经落后对方进攻球员的埃辛快速启动,用犯规战术延缓了对方的进攻速度。整场比赛,埃辛犯规次数不少,但没有恶意犯规,使得桑德兰的反击始终无法对切赫把手的大门构成威胁。在兰帕德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埃辛成了切尔西攻防枢纽。

  现在就断言埃辛一定能取代马克莱莱还为时过早,不过从近几场表现来看,埃辛在进攻上比马克莱莱更具攻击性。里昂主帅霍利尔曾说,埃辛将成为蓝军的杰拉德!上赛季,埃辛在

冠军杯上进球4个,是里昂的第二射手。2600万英镑的转会费确贵了一点,但是别忘记埃辛只有22岁,抛开意外因素,他至少能在赛场上奔跑10年。或许不用等10年,埃辛就能成为蓝军最成功的收购之一。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埃辛相关网页共约9,86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