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形之手扼住吉拉咽喉 AC米兰重演15年前射手王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锡耶纳,赛后,天空体育台的电视镜头对准了吉拉迪诺,又对准了看台上球迷打出的舍甫琴科的大幅画像,舍瓦是今天的头号功臣,但吉拉迪诺没有兑现“对锡耶纳我将打进首粒进球”的诺言,身价2400万欧元的年轻人赛后表情茫然。

  几乎每个AC米兰的球员赛后接受采访时都被问到了同一个问题“你对吉拉迪诺今天的表现怎么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也不例外。队长马尔蒂尼的回答代表了很
多人的回答:“吉拉迪诺今天表现很不错,他应该保持冷静,他的价值谁都知道,每个人都对他有信心,包括俱乐部、我们和球迷。”安切洛蒂则特别指出:“他需要一点点耐心,进球很快就会到来。”

  吉拉迪诺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但是作为一名前锋,只要不进球,就会遭到质疑,这是可以理解的。实际上,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好机会就是由吉拉迪诺创造的,12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斜传前门柱,吉拉迪诺在科隆内塞和莱罗塔列的夹击下半空中停球,随即起左脚凌空就打,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他的第二次机会是来自33分钟鲁伊-科斯塔的妙传,吉拉迪诺反身插上甩开莱罗塔列,刚刚进入禁区就起右脚打出一记低球,但注意力集中的米伦特将皮球压在身下。

  下半时吉拉迪诺的机会更多,最好的一次是在下半时13分钟,吉拉迪诺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球,他可以选择横传舍甫琴科简单进球,但由于立功心切,他还是选择了晃过门将后小角度打门,结果科隆内塞高速回防等个正着,向将球解围出底线,结果把球踢在了立柱上弹了出去!在最后时刻,吉拉迪诺拿球禁区前接球转身闪过科隆内塞,但和从后赶上的莱罗塔列发生碰撞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法里纳对于这次可判可不判的情节并未判罚点球。

  队友对吉拉迪诺宽容,然而媒体就不答应了,tgcom和kataweb赛后都给了吉拉迪诺5.5的全队最低分,tgcom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了吉拉迪诺的进球,但他今天却屡屡错失良机。”不过,tgcom不得不承认:“吉拉迪诺的存在确实为他的队友扯开了空当。”而态度比较温和的《米兰体育报》也表示:“他做得不坏,只是缺少进球。”

  从状态来看,吉拉迪诺的势头是呈上升的,尽管是随意大利国家队比赛完3天之后就再次打满90分钟,但从身体的力量、速度来看,吉拉迪诺属上升趋势。与在意大利国家队的两场比赛(包括对爱尔兰一战)不同,我们又看到了吉拉迪诺硬梆梆的大力射门,吉拉在腿部力量上恢复得不错,而他在比赛最后一刻的那次转身突破完成得干净利落,也显示出了出色的爆发力,就像安切洛蒂所说的,吉拉迪诺现在需要调整的是心理,他太急躁了。

  除了自己的心魔,吉拉迪诺面临的另一个敌人是媒体的压力。有些可笑的是,在联赛首轮的“水场”之后,就有人对吉拉迪诺提出质疑,但实际上,那场比赛根本无法衡量一名球员的能力。吉拉迪诺对这种质疑有些愤怒:“看着吧,我会堵上他们的嘴!”但事实上,欲速则不达,接下来又发生了国家队“弃用”时间,随后两场比赛,吉拉反而陷入心理怪圈。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13年前以创纪录的2150万美元转会AC米兰的伦蒂尼,这位才华横溢的边锋背上了天价的包袱,随后又因为一次车祸摧毁了自信,最终成为AC米兰历史上最失败的交易之一。不过,伦蒂尼和吉拉迪诺表现毕竟还是不同,伦蒂尼当初的表现确实难以在主力阵容中服众,而吉拉迪诺呢?就像《米兰体育报》和tgcom的观点:和他此前的表现有些落差,但还是起到了自己的作用。他现在的情况倒更有些1990年

世界杯最佳射手斯基拉奇,实际上,斯基拉奇世界杯之后在
尤文图斯
的表现并不很差,因为带上了“世界杯最佳射手”的金枷锁,媒体总希望他能表现出异形一般的能力,结果斯基拉奇一两个赛季之后就没落了。其实吉拉迪诺上赛季也是第4轮才开始进球,这名球员本身就慢热,夏季转会事件闹心而后在帕尔马罢训,加上后来的牙齿手术,影响了训练的进程,他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本身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面对压力,对于他的成长和心理素质也是一种考验,其实进入豪门的每个球员都是如此。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AC米兰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