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位置竞争最为激烈 克雷斯波为何难入英超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2比0战胜了桑德兰,5战全胜的战绩的确完美。但当上半场阿布在场外不耐烦地脱下西装,而球迷们纷纷提前退场去休息区,这也说明了蓝军前45分钟的表现多么平庸和乏力。而前5场比赛,在中锋位置上的竞争却是切尔西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虽然只有两位主角,但每场比赛的换人名额必定会使用一个。这也让德罗巴和克雷斯波始终会站在竞争的最前沿。

  切尔西上半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边路被遏制,这样使得中路的克雷斯波毫无作用,即使强行突破后勉强传中,但在斯塔布斯和布里恩的格外关照下,阿根廷人已成强弩之末。在上半场前15分钟的进攻办法失效之后,切尔西的长传战术更令人乏味,克雷斯波原本是一位技术型中锋,头球争顶反而却是他的弱项,在桑德兰收缩的防线面前,克雷斯波毫无任何进攻空间。即使是阿根廷人回撤拿球,他往往也施加不了任何直接威胁。

  赛后主帅穆里尼奥透露在格雷米进球前,他曾打算换上德罗巴和克雷斯波组成双

中锋。不过他最终用德罗巴换下了阿根廷人,因为在斯塔布斯下场后,桑德兰的防线已经摇摇欲坠了。穆里尼奥说:“我知道斯塔布斯下场后桑德兰的板凳上没有合格的替补。麦卡锡做出这样的调整就意味着,阿尔卡回到后卫线,霍伊特被推到中场。我原本打算换上德罗巴,让他和克雷斯波一起冲击桑德兰的防线,但是格雷米进球后,我改变了主意。”

  实际上,前5场比赛中仅有首轮对阵维冈竞技,穆里尼奥在第59分钟用克雷斯波换下达夫,克雷斯波同德罗巴组成双中锋侵袭维冈防线。这也算是成功,克雷斯波在终场前的进球帮助卫冕冠军拿到了艰难的3分。而本场比赛扩大比分的进球也是德罗巴利用空中优势砸出,达夫左路传中,德罗巴远点门前8码处头球攻门,皮球直入近角,

  德罗巴在前5场联赛中4次首发,3次被换下场,1次替补出场,出场时间共计309分钟,攻入3球。克雷斯波在前5场联赛中1次首发并被替换下场,4次替补出场,出场时间共计172分钟,攻入1球。从统计数据不难看出,克雷斯波在联赛中能发挥的作用的确不及德罗巴。而实际在场上所发挥的角色和施加的影响,德罗巴都要占据上风。

  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德罗巴的身体素质更强,因而在头球控制和冲击方面占据上风,如果切尔西运用简单的长传战术和边路突破传中战术,德罗巴是更为合适的人选。而克雷斯波则更适合整体作战,在控制球进攻中,通过合理的跑位和对机会的捕捉,用出众的门前功夫完成最后一击。而在英超联赛中,多数球队的防守球员擅长头球,对前锋的盯防也更为凶狠。这从某种角度上解释了阿根廷人似乎无法融入英超联赛的原因。

  但穆里尼奥是位聪明的主帅,他能选择留下克雷斯波并给予信任本身就说明了阿根廷人的实力。而目前的情况也是需要阿根廷人如何调整自己更快地认识和适应英伦足球,而穆里尼奥也必须根据克雷斯波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战术发挥其特长。赛季的前5场比赛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对于整个赛季而言,路才走了1/10。(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切尔西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