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甫琴科三种方式刻下全能烙印 AC米兰拥有"凡间之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首轮的滂沱大雨和泥泞的场地上,志在取胜的AC米兰却先被阿斯科利打进一球,是谁为AC米兰拿到了宝贵的1分?舍甫琴科;乌克兰国家队创造历史地成为欧洲第一支打进世界杯的球队,谁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和头号功臣?舍甫琴科。在一片质疑声中,AC米兰开始了联赛第二轮,是谁确保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还是舍甫琴科。一个夏天,媒体都在炒作AC米兰是否会用舍瓦换来阿布拉莫维奇的8000万欧元,但舍甫琴科用事实证明了自己是无价的。

  在对锡耶纳的赛前,舍甫琴科就放话“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

AC米兰开场不久就打开了胜利之门,进球的是安布罗西尼,但是制造进球的是舍甫琴科:这是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斯塔姆带球内切,舍甫琴科在大禁区线延长线靠近右侧边线的位置上拉边拿球后突然加速,斜刺杀向禁区,锡耶纳的队长波塔诺瓦以及经验丰富的后卫科隆内塞都没能挡住舍瓦,舍瓦突至底线,对方门将不得不站在前门柱进行封堵,舍瓦却机敏地选择了回传,安布罗西尼门前候个正着,左脚一挡,将球打入了球门远角。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27分钟,一次看似不是机会的机会,在舍瓦面前变成了进球。当时鲁伊-科斯塔向禁区内突破,被对方后卫将皮球挡下,但皮球刚好落到禁区外舍瓦面前,似乎

乌克兰人早已料到这一幕,只见他没有停球,也没有调整,毫不犹豫起右脚就是一脚大力轰门!皮球如真正的“核弹头”一般,直挂球门死角,且不说这记射门是这样突然,就算是门将米兰特做好了准备,也很难扑救--射门角度之刁钻,从慢镜头看,米兰特伸出的手距离皮球还有好大一块距离。《米兰体育报》也为此惊呼:“多精彩的进球!皮球在舍瓦面前就像一片羽毛一般,打出来却又如此的石破天惊!”“我很高兴,这是一记非常漂亮的远射。”舍甫琴科自己也不得不承认。

  不仅是一传一射,第三个进球和舍瓦也有关系,卡卡在赛后指出:“舍甫琴科的跑动给我制造了空当,我才打进的那个球。”确实,当卡卡从中路带球时,舍瓦从左侧突然横差到右侧,内格罗不得不紧跟这个“危险人物”,就在这一瞬间,卡卡心有灵犀地插向了对方不及补位的这个空当,推射破门。突破、远射、跑位,舍甫琴科向人们展现了他全面的技能,可以说三粒进球,都有舍瓦的烙印。

  其实,舍瓦还有机会再进一球,但84分钟,他接到卡卡妙传后,盘过门将的小角度打门被顽强的米兰特倒在地上拍了回来,但这已经足够了,tgcom给了他全场最高的7.5分,同时赞叹道:“第一个进球有他不可磨灭的功劳,第二个则是他亲自打进的梦幻进球,除了终场前错失两个机会之外,表现得像个在凡间的神一样。”

  联赛两场,舍甫琴科打进两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首轮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阿德里亚诺,当然那,这只是较量的开始。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AC米兰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