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坐拥两套强阵显威 蓝军惊人深度创完美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轻取桑德兰,切尔西在卫冕旅途中又干掉一个对手,5战全胜且一球不失,如果战绩令人艳羡。而比赛中更为人所关注的是,切尔西的两套阵容终于有了可用武之地,从人员的使用以及状态的调整上,穆里尼奥又展现了魅力所在。

  特里的及时伤愈让我们猜测胡特与卡瓦略谁来首发显得多此一举。而在后防线上,费雷拉缺阵,代替葡萄牙人的并非是格伦-约翰森,首发在这个位置的是喀麦隆人——格雷米
,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亮相斯坦福德桥。而在后腰的关键位置,马克莱莱因伤缺阵,之前就作为马克莱莱替身考量的——埃辛也进入了这个角色。而在进攻三叉戟的组成上,赖特-菲利普斯、罗本和德罗巴组成搭档。

  同样在本轮,亨利因伤缺阵,阿森纳却没有在夏天购买一个前锋,最终温格付出了代价。而切尔西的强大即在于他的球员并非世界顶级,但足够称得上世界一流。当喀麦隆人抓住机会打破僵局之时,你才能明白蓝军的强大之处。

  穆里尼奥说:“桑德兰的防守很出色,他们也做足了踢硬仗的准备。切尔西赛前只有1天合练时间,而我们的对手有整整15天的备战期。切尔西球员很疲劳,对手知道这是他们惟一的机会。桑德兰的防守阵型组织得很好,但是我的球员没有急躁,中场休息之后我也没有换人,直到格雷米进球了,我才对场上的阵容做出调整。”

  埃辛在后腰位置的表现应该对得起身价。切尔西今天的最大问题在于进攻,当赖特-菲利普斯和罗本在边路的活动被掐断之后,穆里尼奥用乔-科尔替补出场主打中路,达夫替补在左路策动进攻。进攻中缺少施加影响的兰帕德回撤同埃辛共同负责防守任务。在比赛中如此大幅度的更换战术系统,穆里尼奥有胆略,但巧妇还得有米下炊。

  接下来的一周双赛更是显露球队大名单实力的机会,在旅途奔波之后,部分替补球员的状态和实力很可能决定了接下来的比赛。而号称拥有两套豪华阵容的切尔西自然又相比诸强更胜一筹了。(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切尔西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