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破坚冰打出加盟最好半场 巴普可以杀人亦能被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球对巴普蒂斯塔来说并不是难事。两年前,当他第一次代表塞维利亚出现在皮斯胡安球场时就曾打入过进球。对塞尔塔的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出现在伯纳乌球场,他同样用进球击碎了人们对自己的种种怀疑。巴普蒂斯塔打出了加盟皇马以来的一个最好的上半时,只不过球队输球实在令人有点难堪。

  “我追求的是球队平衡,即便是巴普蒂斯塔一旦他达不到我的要求,我也会把他放
在替补席。”卢森博格虽然嘴上这么说,但“野兽”这样难得的人才他怎么可以轻易将其搁置呢?巴普蒂斯塔说的并非没有道理,“我最需要的是时间。给我时间,我会逐渐适应左前卫的位置。”而在经历了连续几场恶梦般的演出后,巴普蒂斯塔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

  可以说齐达内的受伤给了巴普蒂斯塔“重生”的机会。小将罗比尼奥上半时的主要攻击点在左路,他吸引防守,巴普蒂斯塔多了个帮手,明显在左前卫的位置得心应手了很多。首先,他的选择更多。卡洛斯上半时助攻很少,巴普蒂斯塔可以套边下底,可以内切在肋部威胁塞尔塔球门。三次机会,一次接罗比尼奥脚后跟磕球远射,一次禁区内突破造成点球,一次接埃尔格拉的“圆月弯刀”头球低空轰炸,无不来自这个套路。

  巴普蒂斯塔的进攻数据指标大都是在上半时完成。到下半场,野兽又有点蔫了。形势为何出现逆转之势?一是由于罗比尼奥开始不时转移到右路活动,支持巴普的点少了,这样不免又恢复到几场热身赛时的局面。第二是劳尔上场后,巴普蒂斯塔后撤改打后腰,位置上的变化也是造成巴普下半时区别上半时发挥的主要原因。

  年轻、冲击力强、技术好,这是专家普遍新容巴普蒂斯塔时用的词汇。现在卢森博格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将他更好的融入到整个战术体系当中。从比赛的数据来看,巴普全场射门3次与罗比尼奥并列第一,有威胁传球2次,造成一个点球,如果但看这些进攻数据,巴普甚至比罗纳尔多还好,并且这些数据大都是上半时他在前场取得。但再看防守数据,成功抢断0次,被对方抢断8次!也就是说巴普蒂斯塔的真正威胁还是在前场,虽然身体很强壮,但防守并未巴普蒂斯塔的真正优势所在。

  从已经进行过的几场比赛看,巴普蒂斯塔可以成为利刃,也可以成为钝器。是用其特长还是用其特短,卢森博格将面临艰难选择。(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普蒂斯塔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