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幻组合成了噩梦组合 国米徒具华丽却丢豪门精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后国际米兰多数队员拒绝接受采访,全队上下没人对2-3输给巴勒莫这场球感到满意,上轮震撼亮相的国际米兰,今天变得攻不成,守不就,国际米兰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赛后,有记者向曼奇尼提问,对于“皮萨罗-贝隆”组合的看法,曼奇尼回答:“他们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他们在场上配合得很好,虽然我们这场球比较被动,但他们做得不
错,无论如何结果总是会影响人们的看法,但对于这个具体问题,我们的看法不该改变。”

  然而记者所提出的问题,恰恰就是这场比赛的问题,事实上,并不在于曼奇尼用了贝隆-皮萨罗或是菲戈-皮萨罗的组合,而是

国际米兰的倾向,重视进攻而忽略防守,最终不可能带来有利的结果。

  客场对巴勒莫,曼奇尼排出了一个“假4-4-2”的阵型,《米兰体育报》称,曼奇尼把贝隆放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但实际上,这是一个“假翼”,贝隆出现在中路和左路的次数比右路要多得多,而实际上,整条右路基本上交给泽-马利亚一个人,在对

尤文图斯超级杯的最后阶段,曼奇尼用的就是这样的打法。

  “梦幻组合”终于出现了,在过去的1、2个月里,贝隆和皮萨罗能否同时出场是国际米兰的球迷经常谈论的话题,但是今天,这一组合带来的却是一场“噩梦”。

  德尔-内里的打法很简单--既然国际米兰的右路薄弱,那巴勒莫就死打你们的右路,恰好左路巴勒莫拥有擅长助攻的边后卫格罗索可以辅佐博纳尼,而马金瓦也经常在左路游动。事实证明德尔-内里是明智的,马金瓦的进球是出自这一侧的传中,上半时

桑塔纳头球,下半时冈萨雷斯击中立柱,桑塔纳劲射被塞萨尔托出横梁等几次黄金机会,均是出自这一侧。贝隆失位频繁,泽马利亚在防守中不得不屡屡陷入孤军奋战。下半时后半段一度皮萨罗移到了右路,贝隆打到了中间,但仍然没有效果。

  “梦幻组合”对右路防守带来的伤害只是一方面,国际米兰的另一问题在于,中场的阻截能力骤然下降,在这一中场中,只有坎比亚索一个真正的后腰,但坎比亚索也是以组织而不是高效的铲断而著称的后腰。

  这一点从OPTA的数据来看很明显,国际米兰和巴勒莫两队各自中场球员的铲断数总和,国际米兰只有5次,而巴勒莫达到了13次,接近了国际米兰的3倍!而另一方面,皮萨罗和贝隆的传球次数加起来却高达191次!应该说这是两个比较极端的数字,但一支球队不可能总处在有球状态下,由于国际米兰的两名前锋是喜爱尝试个人突破类型,就注定了国际米兰会经常在前场丢球,面对对方的中场推进,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中场经常会直接面对国际米兰的后防线。造成第一个丢球的那个任意球,就是卡拉乔洛从中场带球长驱直入所致。双方控球时间差不多,巴勒莫中场铲断次数是国际米兰的3倍,最后进球数也是国际米兰的3倍,这样看来就很正常了。

  曼奇尼将求漂亮的足球,将求场面的华丽,这并没有错,但是不要忘记,近年来意甲夺冠的球队都是防守最好的球队,并不是说派上了所有的进攻球员,场面就会很好看,球队仍然需要平衡,当然,这样的打法对中立的球迷来说会感到进球很多,非常好看,但莫拉蒂和法切蒂所指的“漂亮足球”绝不是这个。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米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