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表面相似却有更多实质不同 为什么说皇马难比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媒体说,在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加盟后,皇马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皇家巴西”,球队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巴西人都将是事件的焦点。对卡迪斯一战,被西媒体称作是皇马“桑巴时代”的揭幕战,但那场比赛罗比尼奥只上场了25分钟,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皇家黄绿军团”才真正大张旗鼓地登场亮相。有人评论说,卢森博格为了2005-2006赛季在“银河战舰”上装配了“迷你桑巴军团”动力装置,而当这套装置移植到巴西队时,又衍生出“皇家黄绿军团”,皇马花了1亿欧元买了4名球员,实际上买下了半支巴西队,一
套阵容,两套班子,称得上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塞尔塔队内的智利中卫孔特雷拉斯刚刚与巴西在南美交手,回到

西甲后又与罗纳尔多等巴西球员相遇,他似乎最有资格比较皇马与巴西,“皇马对塞尔塔不可能重复巴西对智利的比分,我不想过多谈论皇马球员的水平,他们的水平当然比其他球员高,但巴西不是皇马,反之亦然,我们尊重皇马,但到了球场上不会有任何的恐惧。皇马虽然也是世界名队,但和巴西是完全不同的球队。皇马球员动力十足,我们因此不能给他们太多的优势,而是尽量拉近双方的差距,比如不给皇马球员思考的时间。皇马并不是一支不可战胜的球队,与其考虑他们的球星个体,不如多关注皇马球队本身。”孔特雷拉斯实现了自己的预言,他在比赛中首开纪录让皇马变得十分被动,但他的长篇大论,并没有分析出皇马和巴西究竟不同在何处。

  从阵容上说,皇马与巴西有越来越同化的迹象,比如,都采用4222阵型。但首先在人员配置上,皇马就不如巴西平衡,板凳厚度也不如后者深厚。巴西对智利,佩雷拉在锋线上排出的是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的组合,本场比赛,在劳尔因腰伤未能首发的情况下,卢森博格让罗比尼奥与罗纳尔多在锋线上搭档。罗纳尔多依然很难找到机会,罗比尼奥也仍游弋在禁区周围,尽管罗比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但锋线上却缺少了阿德里亚诺式一锤定音的人物,射门倒多由后插上的巴普蒂斯塔来完成。

  中场,顶替齐达内上场的古蒂本场比赛缺乏制造威胁的能力,巴普蒂斯塔创造了两个进球,但仍在适应球队当中。而格拉维森与贝克汉姆的后腰组合,显然没有巴西国家队内埃莫森与泽罗伯托组合的灵动,至少在对进攻的贡献上,皇马的这对组合要比对手低一个等级。

  后防线上,胡安与卢西奥的组合不但防守凶狠,制空能力强,还不时能插上助攻,而皇马的埃尔格拉与帕文组合,带给大家最多的印象却是毛躁与慌张,对塞尔塔的比赛,先是盯人不紧丢掉一球,接着帕文又在禁区内无端手球被判罚点球,而最后一球,则是全队的防守都出现了松懈。

  《马卡报》在批评皇马时说:“皇马又陷入了和上赛季一样的毛病当中:出球十分糟糕,因为格拉维森作为后腰组织者水平太低,皇马的皮球运转非常慢,另外,球员踢球似乎都是在即兴而为,而因为卢森博格不喜欢边路进攻,导致在对方前沿堆积了太多的进攻球员。”《国家报》也认为皇马存在的问题不少:“后防错误不断,进攻配合上显得过于缓慢,边路进攻无力,威胁射门少,进攻效率不高,远远达不到球迷期待的水准。”除了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和罗纳尔多的个人能力,就目前这支皇马来说,他们的短处恰恰是巴西国家队的长处,皇马要想真正当上“皇家巴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皇马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