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3体面比分仅是国米遮羞布 巴勒莫绝对机会竟达11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兵败巴勒莫,也许克鲁斯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很重要,同样是丢掉3分,2-3的比分多少令曼奇尼的球队挽回了一点颜面,但事实上,比赛的进程却远比从赛后记分牌上看到的令人揪心得多,巴勒莫甚至在打进三球之后,冈萨雷斯还打中了一次横梁。2-3的比分看似惊险跌宕,但实际上这却是一场从下半时开始就毫无悬念的比赛。

  国际米兰怎么了?《米兰体育报》质疑:“国际米兰还是那么不稳定,比起联赛第
一轮的表现,他们坚实地向后迈了一步。”而从全场的技术统计上,国际米兰也丝毫不占优势,除了控球时间比对手多出不到一个百分点(OPTA数据:50.4%比49.6%)之外,再也找不出哪一点强于对手了。尤其是在射门上,巴勒莫射门23次,射正11次,国际米兰射门15次,射正球门仅有4次。从门将的扑救上,也可以看出双方的攻势,OPTA数据显示巴勒莫门将桑托尼救险3次,而国际米兰门将塞萨尔救险竟然达到了7次!此外,巴勒莫两次打中横梁,如果除去其中一次是被塞萨尔托在横梁上,那么加上三个进球,巴勒莫绝对的机会也已经达到了11次,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

  其实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有机会,开场第5分钟,卡拉乔洛接到科里尼的直传小角度打门,被塞萨尔扑到了门前,幸好科尔多巴抢先一步解围;在科里尼任意球破门之后不到1分钟,

桑塔纳在后门柱接到马金瓦左肋突破后的传中,甩头过早近距离将球顶偏,几分钟后,巴扎里先是门前近距离停球没有停好,接下来亡羊补牢的小角度打门被塞萨尔飞身扑出,终场前,马金瓦还有一次点球点附近头球巧蹭稍稍偏出,相比之下,
国际米兰
上半时绝对的机会仅有一次阿德里亚诺禁区左角的射门被桑托尼扑出,如果机会把握得好一点,
巴勒莫
上半时本可以更大的比分领先。

  下半时一开始特尔利齐的进球令人惊讶,而在特尔利齐之前,塞萨尔接连扑出三个必进球更令人惊讶,先是卡拉乔洛的凌空抽射没有打上,马金瓦的门前近距离弹射被塞萨尔下意识封出;接着卡拉乔洛的凌空抽射被塞萨尔托在横梁上弹出底线,角球开出来,博纳尼横向带球后一脚劲射,又被塞萨尔扑出,接下来就是特尔利齐的那个进球。

  在3-0领先之后,巴勒莫仍没有放弃进攻,如果不是塞萨尔飞身扑出桑塔纳的劲射,比分还可以进一步扩大。而在最后阶段,冈萨雷斯击中横梁,以及布里恩扎和冈萨雷斯那次二打二的反击,都是非常好的机会。不过这时,国际米兰全线压上,也制造了不少绝对的机会,阿德里亚诺的劲射左下角,雷科巴的吊射,菲戈的禁区前突破都给对方带来了不小的威胁,但总体来看,巴勒莫的机会远胜于国际米兰。

  在质疑国际米兰的不稳定的同时,《米兰体育报》赞叹巴勒莫“就像一辆完美的汽车”。确实,虽然失去了托尼,但依靠整体的巴勒莫一点也不比上赛季逊色,球队迅速完成了从圭多林的4-2-3-1到德尔-内里4-4-2的转化。

  应该总结一下的是国际米兰了,曼奇尼上任以来,以追求“漂亮足球”著称,但本场的场面如此糟糕,曼奇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没再寻找什么借口。塞萨尔的扑救,门柱的帮忙,克鲁斯的进球,3-2的比分为国际米兰挽回了些许颜面,但比赛究竟踢得怎样,曼奇尼和他的队员心之肚明。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米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