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战见证曼城全新精神 继海渐已甩脱"基冈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老特拉福德,孙继海经历了他加盟曼城以来的第五次“曼城德比”,72分钟球队0-1落后时替补出场,在曼城迅速扳平比分后,在自己上场的21分钟内,力保曼城右路的防守,表现可圈可点。

  皮尔斯上任之后,曼城的不败战绩已经达到了13场,虽然队内不少大牌球星相继离队,但这套“廉价阵容”比起基冈时代来,战绩却要好得多,其实皮尔斯的秘密就在于防守
,弗格森赛后怒斥曼城“所有人都堆在了禁区里”,皮尔斯却表示“这正是我所满意的”。

  为什么在皮尔斯上任之后,孙继海开始失去了主力位置?实际上这与皮尔斯和基冈战术思想的不同有很大的关系。

  基冈崇尚无限度的进攻,孙继海本人曾经亲口透露过,基冈曾经在场边向他大叫“压上、压上”的情景,而他自己当时都觉得自己站位过于靠前了。事实上,基冈最崇尚的打法是3-5-2,在英冠面对其他球队实力优势比较大时,以及范布伊滕租借的那半年,曼城,打的都是三后卫,而且打三中卫还曾用过赖特-菲利浦斯这种边锋式的边前卫来司职右边路。只不过是队内多数时候没有让基冈放心的三名中卫,他才更多选择打4-4-2阵型,但在他的阵型中,边后卫常常压上助攻,当年的塔纳特就是一个经典的例子。上赛季,两名侧重防守的边后卫米尔斯和萨切尔在基冈手下并不得宠。

  而在基冈的这种执教风格下,孙继海身上也难免有了一些“基冈烙印”,在《曼城纵谈》论坛和《曼彻斯特晚报》的留言板中,很多曼城球迷在肯定孙继海能力的同时,也中肯指出他过多压上助攻导致失位的问题。而这恰恰是皮尔斯所担心的。

  “防守”是常常挂在皮尔斯嘴边的一个词,攻防能力平平的萨切尔为什么能够在皮尔斯手下场场首发?就是因为威尔士人头脑中的防守意识,以今天对

曼联的比赛为例,全场比赛,萨切尔仅仅越过中线三次,而他至少可以保证自己的身后不会成为曼联进攻的通道。在皮尔斯的4-4-2中,边前卫需要较强的进攻能力,但边后卫不需要太多的助攻。

  只有适应新的教练的要求,才能够在球队中谋得自己的位置,萨切尔也在改变,当米尔斯身背黄牌还在不断出现大动作的犯规时,孙继海上场了。在皮尔斯的授意下,孙继海也向曼城球迷展现了自己除了“犀利”之外,还有“坚固”的一面。

  35分钟,孙继海身后滑铲破坏了鲁尼的反击,1分钟后,孙继海再次从鲁尼脚下将球破坏,45分钟,理查德森接到海因策直传球,孙继海没等他把球停利索,从身后出脚将球破坏,而最后时刻理查德森的下底传中,也被孙继海破坏,加上此前39分钟的头球解围,孙继海上场后,2次成功铲断,3次解围,孙继海在防守上并不逊色于米尔斯。

  曼城走出了基冈时代,转变了新的打法,孙继海也需要逐渐抛开过去的主教练留下的“烙印”,只有这样,毕竟球员的

竞争力是需要现任主教练来衡量的,而孙继海在曼城的路,还要继续走下去。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继海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