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66年世界杯争议进球再现 皇马2比3负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10日20: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轮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2比3不敌塞尔塔。孔特拉斯为客队先拔头筹,随后巴普蒂斯塔制造点球,罗纳尔多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而后巴普蒂斯塔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但半场结束前,帕文禁区内手球犯规,卡西利亚斯虽然扑出点球,但前皇马中场努内兹补射破门。下半场,卡诺比奥无法直接判断是否越过球门线的进球被判罚有效。最终皇马新赛季的伯纳乌首演以失利告终。

  随后进行的两场比赛,马德里竞技客场0比1不敌拉科鲁尼亚,贝蒂斯主场1比0小胜奥萨苏纳。

  罗比尼奥凭借上轮替补出场后的出色表现获得首发位置,劳尔被挤到替补席。齐达内参加周中国家队比赛受伤,古蒂替换法国人首发并成为场上队长。巴普蒂斯塔同格拉维森搭档中场中路,帕文和埃尔格拉搭档中卫,新签下的塞尔吉奥-拉莫斯同进入替补席。伤愈的伍德盖特虽然参加了周中的热身赛,但仍无法进入比赛大名单。前

皇马中场努内兹代表塞尔塔首次做客伯纳乌。

  开场之后双方均显得谨慎小心,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在前场的带球突破均面对多人包夹防守。塞尔塔在第8分钟取得领先,卡诺比奥开出右侧角球,巴亚诺远点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弹回,孔特拉斯门前3码近距离挡射空门入网。随后皇马在稳住阵脚后展开反攻,他们控制了比赛,而塞尔塔被迫收缩防守。第15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封堵出底线。

  第16分钟,罗比尼奥脚后跟传球巴普蒂斯塔,后者左路25码处的劲射偏出近角。第18分钟,古蒂斜传左路的罗比尼奥,后者斜传禁区右肋,罗纳尔多门前16码处的左脚推射稍稍高出横梁。第24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弧顶的左脚抽射高出。第25分钟,帕文禁区前传球被卡诺比奥断下,后者的射门被埃尔格拉封挡后,卡西利亚斯没收皮球。

  第26分钟,格拉维森传球,罗伯托-卡洛斯的射门被平托没收。第27分钟,贝克汉姆左路任意球传中被解围,罗伯托-卡洛斯的射门被孔特拉斯封堵。第32分钟,罗伯托-卡洛斯传球,贝克汉姆右路25码处的射门偏出远角。第35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左侧突破安赫尔-洛佩兹,但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出击的门将平托封堵后没收。

  皇马在第37分钟将比分扳平,巴普蒂斯塔禁区右侧停球时被普拉森特绊倒,裁判拉米雷兹果断判罚极刑,罗纳尔多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2粒联赛入球。第40分钟,努内兹摆脱帕文突入禁区右侧,但最后的传球被埃尔格拉封堵出底线。第43分钟,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左肋被塞尔吉奥铲断。皇马在第44分钟反超比分,埃尔格拉前场断球后弧线球直传禁区左肋,巴普蒂斯塔门前8码处鱼跃冲顶破门。

  第45分钟,萨尔加多对古斯塔沃-洛佩兹犯规被黄牌警告。塞尔塔在伤停补时反超比分,古斯塔沃-洛佩兹传中禁区内,帕文同努内兹争顶时手球犯规,裁判判罚点球,卡诺比奥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判断正确扑出,但跟上的努内兹头球补射空门入网。中场休息,卢森博格用塞尔吉奥-拉莫斯替换手指受伤的帕文出场,前塞维利亚后卫迎来皇马处子秀。

  第49分钟,贝克汉姆传球罗纳尔多,巴西人中路24码处的左脚射门高出。第57分钟,萨尔加多有路传中,罗比尼奥中路14码处的倒钩射门偏出远角。第60分钟,格拉维森铲倒卡诺比奥被黄牌警告。第62分钟,埃雷尼绊倒罗纳尔多得到黄牌。第65分钟,格拉维森明显从背后铲球抬腿绊倒努内兹,但裁判不予判罚。第67分钟,孔特拉斯对罗纳尔多犯规,贝克汉姆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

  劳尔在第68分钟换下格拉维森。第72分钟,贝克汉姆开出右侧角球,罗比尼奥远点控球后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塞尔塔在第78分钟取得争议进球,塞尔吉奥-拉莫斯头球冒顶,巴亚诺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卡诺比奥中路14码处面对空门劲射却打中横梁后弹地而出,随后边裁指向中圈证明进球。但重放显示,皮球正好砸在球门线上,无法直接判断是否进球。这同1966年世界杯决赛时,英格兰在加时赛中的争议进球相似。

  第80分钟,左膝受伤的贝克汉姆被巴勃罗-加尔西亚替换下场。第83分钟,罗比尼奥突破至禁区弧内的右脚射门高出。第86分钟,劳尔头球摆渡,罗比尼奥禁区左肋推射破门,但巴西人明显越位,进球被取消。第88分钟,巴亚诺突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90分钟,罗伯托-卡洛斯中路28码处的任意球打中人墙后偏转。伤停补时,罗伯托-卡洛斯左路传中,塞尔吉奥-拉莫斯头球攻门高出。最终皇马新赛季的伯纳乌首演以失利告终。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1-卡西利亚斯;2-萨尔加多,6-埃尔格拉,22-帕文(46',4-塞尔吉奥.拉莫斯),3-罗伯托.卡洛斯;16-格拉维森(68',7-劳尔),8-巴普蒂斯塔,23-贝克汉姆(80',12-巴勃罗.加尔西亚),14-古蒂;9-罗纳尔多,10-罗比尼奥

  塞尔塔出场阵容(4-4-1-1):13-平托;23-塞尔吉奥,15-孔特拉斯,12-普拉森特,8-安赫尔.洛佩兹;4-奥比纳,25-埃雷尼,7-努内兹(83',20-乔纳森),11-古斯塔沃.洛佩兹;24-卡诺比奥(86',16-戴维德.席尔瓦);18-巴亚诺(92',10-格雷罗)

  马德里竞技客场0比1不敌拉科鲁尼亚。马德里竞技在开场之后控制比赛,瓦雷拉传球,托雷斯的低射被莫里纳扑出。1分钟后拉科还以颜色,帕布鲁突入禁区射门被弗朗哥扑出。两队互有攻守,伊巴内兹的射门再度被莫里纳扑出,而贝莱隆妙传卡普德维拉的射门却遗憾被后卫封堵。下半场开场后,卡斯特罗的射门被弗朗哥扑出。莫里纳也扑出了卢辛的左脚射门。

  拉科在第53分钟获得最佳机会,塞尔吉奥接卡斯特罗传球后射门打中立柱。第63分钟,贝莱隆传球特里斯坦,后者的左脚劲射射门被后卫挡下。随后穆尼蒂斯的直接任意球射门也被弗朗哥扑出。而马德里竞技也有机会,托雷斯接安东尼奥-洛佩兹传中后近距离头球攻门被挡出。伤停补时第5分钟,穆尼蒂斯开出角球,塞尔吉奥禁区左侧传中,卡普德维拉门前7码左脚推射破门。

  贝蒂斯主场1比0小胜奥萨苏纳。第64分钟,弗拉诺禁区内绊倒西斯科,奥利维拉点球一蹴而就入网。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皇马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