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失利温格仍放豪言 称枪手本赛季能成欧洲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失利温格仍放豪言:枪手能成欧洲之王

  阿森纳在河畔球场遭遇了新赛季第二场失利,联赛刚刚进行4轮已经输掉2场,枪手似乎陷入了低谷。不过一向儒雅的温格却一反常态,输给米德尔斯堡后,温格语出惊人称,阿森纳能在明年五月举起欧洲冠军杯。

  温格说:“利物浦能行,阿森纳也能行。”

  自从法国人入主海布利以来,阿森纳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从未打进过4强,2001年和2004年,他们两次在8进4淘汰赛中败北,分别输给了瓦伦西亚和切尔西。新赛季冠军联赛再过4天就将鸣哨开战,阿森纳在这个时候输球肯定不是好兆头。不过温格坚持认为:“我认为今年我们可以(赢得冠军联赛)。有10到12支球队具备了冠军实力,包括切尔西、曼联、利物浦、利物浦、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皇马、巴萨、拜仁,当然,也包括阿森纳。我对我的球队信心十足。不过,别把我们捧得太高。”从2004年5月到2005年五月,三支黑马最终问鼎了冠军杯或欧洲杯,分别是波尔图、利物浦和希腊。这也是温格不想当热门的原因。“上赛季欧战开始的时候,谁能想到冠军会是利物浦?红军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能。”

  阿森纳在英超赛场上战绩显赫,但在欧洲赛场多年来碌碌无为的表现一直是温格心中最大的痛。“我承认阿森纳从未赢得

冠军杯荣誉,但是我们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差。我们是八个种子队之一,这本身就能说明阿森纳的实力。我们小组中的对手也很厉害,所以必须先从小组出现。上赛季我们在淘汰赛中并没有吃亏,虽然最终被淘汰,但我相信我们可以跨过他们。”

  维埃拉走后,很多人认为本赛季对阿森纳来说是一个过渡赛季,但温格并不这样认为,他说:“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真么想,因为维埃拉离开了我们?过去阿森纳也曾失去过很多伟大的球员,但是我们恢复得很快。赫莱布代替了维埃拉,他和维埃拉一样都是伟大得球员。我们还有许多经验丰富的队员,甚至是年轻球员,他们也都积累了不少经验。”

  永贝里、亨利、坎贝尔等人都没有出现,官方解释是三人身体疲劳或有伤,不过谁知道这是不是温格为欧战做出的牺牲呢!“别忘了杜恩将这场冠军联赛当作俱乐部百年庆典的重要部分,阿森纳不会轻易获胜,我们必须踢出快节奏的比赛。他们有6名巴西人,1、2名南斯拉夫人和2名非常优秀的瑞士人,我很欣赏他们。”

  谈到这场比赛,温格确实发怒了:“我不会盼望桑德兰能绊住切尔西,我关心的是阿森纳带着0分回家!而且后防线上的两个失误简直是无法原谅的。现实是,我们必须加强后防的稳定性。”

  坎贝尔已经伤愈,随时等待复出,不过温格认为,失球不是个人失误,而是整体防守出了问题。

  温格说:“不能靠某一名球员解决(防守问题),想想看上个赛季阿森纳输掉的比赛,每个人都犯过错。今天的比赛同样被我们自己搞砸了,因为阿森纳错过了不止一个进球机会。赛前我们预计能在前20分钟内进球,面对这个结果,我只能说大家不够专注,注意力不够集中,失球就像送礼一样轻易,而且是两个。 第一次落后的时候,形势还不错,阿森纳的进攻令米堡收缩防守,除了守门员和一名前锋,其余9人都在抢球。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再犯错,但是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出现了。”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森纳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