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托伊奇科夫大嘴缠上约翰逊 称欧足联主席帮瑞典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49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尽管当上了国家队主教练,斯托伊奇科夫的火爆脾气还是压不住。9月3日,保加利亚客场0比3完败于瑞典,斯托伊奇科夫对本队球员格奥尔吉耶夫被罚下感到不满,结果也被主裁赏了张红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托伊奇科夫猛烈抨击了比利时主裁德布列克,在现场观战的欧足联主席约翰逊也未“幸免”,斯托伊奇科夫认为约翰逊帮助了瑞典同胞,“他早就知道比赛的结局。”

  斯托伊奇科夫讽刺说:“当比分是2比0时,比赛的结局已经很明显,约翰逊不等比赛结束,就急不可待地离开了。他再次告诉全世界,他并不热爱足球。他只对如何赚更多的钱感兴趣。”

  但实际上,约翰逊提前离场是为了陪伴拄着双拐的夫人离开,以避开散场后拥挤的人群。对于斯托伊奇科夫的这番话,约翰逊说:“我感到非常愤怒,在他这样一个位置的人竟然可以说出这样的话,这真是一件悲哀的事情。我们碰到了一个非常拙劣的领导者和一个极为草率的人。”

  9月7日主场对冰岛的比赛,斯托伊奇科夫只能在看台上观战。交战双方均已丧失出线希望。保加利亚给主教练争了口气,在先失2球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但斯托伊奇科夫场外的麻烦还没消除,欧足联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要求给予斯托伊奇科夫进一步处罚。保加利亚足协赶忙出面圆场,足协执委会向约翰逊发去正式信函,为斯托伊奇科夫的“诽谤性”言语表示“诚挚的歉意”。

  足协副主席米哈伊洛夫透露,这封信发出前,得到了斯托伊奇科夫本人的认可,“我们与足协主席斯拉夫科夫一道和斯托伊奇科夫谈过了。他担任国家队教练已有1年,在此前从没出过这样的问题。”

  斯托伊奇科夫在83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35球,是保加利亚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球员时代,他就因自己的脾气惹下不少麻烦,吃红牌是家常便饭,常因口不择言而得罪人。据保加利亚报纸报道,斯托伊奇科夫以前就曾2次攻击欧洲足球界的大佬约翰逊,认为他“利用自己的位置给他的国家队安排有利的主裁判”。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