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帽子+助攻科隆王子和板凳永别 德国最高效射手"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如果没有他,德国队会怎么样?波多尔斯基再一次让德国人感受到足球的快乐。帽子戏法,一次助攻,科隆的王子是全德国的王子。克林斯曼说:“波多尔斯基的表演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开场7分钟,他就断下对方门将沃恩克扑出的皮球直接射门,球打在了沃恩克脚上弹出。仅仅5分钟,波多尔斯基卷土重来:他接到克洛泽的传球,单刀对沃恩克,这一次他在
13米外冷静施射,球从沃恩克的身边滚过,飞入了球门的右下角。

  这只是波尔蒂的开场白,随着比赛的进行,他愈加活跃,下半场开始2分钟,他在禁区内拿球,缓慢地将球扯到左边,然后突然起脚传向中路,博罗夫斯基恰到好处的包抄,推射破门。仅过了一分钟,他在禁区左侧从对方球员脚下断球后带入禁区,在观察了后卫的站位后,他大禁区左上角突然起脚,将球打入远角,门将沃恩克只来得及作一个象征性的扑救动作。第55分钟,波多尔斯基完成了自己比赛中的第三个进球:他与施魏因施泰格在禁区前沿游弋,施魏因施泰格将球横传到他的脚下,在大禁区边沿波多尔斯基左脚射门,球越过16米的距离,飞入了球门的右下角。

  第77分钟,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克林斯曼用阿萨莫阿换下了波多尔斯基,不仅全场球迷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克林斯曼和勒夫也站在了场边,拥抱本场比赛的英雄,克林斯曼满面笑容地拍着波多尔斯基的肩膀。赛后波多尔斯基说:“克林斯曼在比赛前对我说,上场去找你的进球吧。这是他对我的要求,而我做到了。”

  17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10球,波多尔斯基已经是目前德国队中最有效率的射手,帽子戏法巩固了他在国家队的地位,如果说此前克林斯曼还在四名主力前锋中犹豫的话,那么对南非的赛后,波多尔斯基已经成为德国当仁不让的当家前锋。德国媒体呼吁道:“克林斯曼,再也不要让我们的波尔蒂坐在场边看着比赛了。”

  波多尔斯基证明了一年的德乙生涯没有损害任何水平,反而让他变得更加成熟。虽然与国家队的竞争对手相比,不能参加国际比赛是他的弱势,但他认为这不会影响他在国家队的前途:“我只要能在联赛和国家队中证明自己的水平就足够了。”甚至他对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也没有任何的要求:“我做好了坐板凳的准备,这从来都没有问题。”

  转会去强队也许会对他的未来发展更有利,但波多尔斯基再次正式否认了将在2007年转会拜仁的传闻。而随着名声的日益响亮,波多尔斯基也面对着诸多的烦恼:“在你没有出名的时候,我只要关心比赛,没有那么多你必须参加的活动。我想我更喜欢以前安静的环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德国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