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线孱弱老问题依旧没解决 德国队以攻代守成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波多尔斯基的帽子戏法,一场清晰的胜利,在兵败斯洛伐克后,德国人重新振作。如果仅从结果上看,似乎没有问题。但对手仍是弱旅,而德国队的老问题没有解决,4个进球不能遮挡2个失球带来的担忧。

  在不来梅,克林斯曼坚持了他后防年轻化的理念,后防线平均年龄只有20.75岁。然而辛基维茨和扬森的出场并没有改善他们在斯洛伐克暴露出的防守问题。这一次克林斯曼找
到了扬森,却“失去”了默特萨克。

  显然默特萨克经历了一场糟糕的比赛,祖玛制造的点球是因为他的犯规,麦卡锡的补射得分又是他盯人不紧。更重要的是,这是连续第二场比赛表下不佳。很明显,这位年少成名,在国家队成为主力的球员正处于低谷。

  可怕的是,克林斯曼没有人能替换默特萨克,在辛基维茨初出茅庐、沃恩斯无法让人信服的状态下,克林斯曼只能期望默特萨克的自我调整。另一位青年国脚胡特下放到了U21,可就是在低级别的比赛中,切尔西的替补中卫还是找不到状态。德国队的后防线不仅是人员的问题,更糟糕的是,除了不断召入新中卫之外,克林斯曼对此并没有解决办法。在他上任开始,德国队无失球的比赛寥寥无几。而克林斯曼战术正倾向于放弃解决防守问题,去用进攻来弥补后防的不断失球,这在

联合会杯上就可见一斑,而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上更加明显,进球多、失球多成了克时代的最明显特征之一。

  “只要我们在进攻,那么对手就肯定无法破门”,德国的青年队教练常常会说这样的箴言,但在成年的足球中,德国职业教练的认知是完全不同的,施魏因施泰格、巴拉克们在俱乐部就被告知:“只有防守才能赢得冠军。”

  不过克林斯曼已经习惯了颠覆德国足球的传统,而且巴西队也曾经以这样的理念夺取了

世界杯冠军,但如果想以这样的理念夺取世界杯,那么克林斯曼首先要将德国队的进攻打造得犀利无比。可显然,今天的德国队还做不到,那么防守仍然是克林斯曼必须去改变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克林斯曼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