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梅内克保守思路自废边路武功 排斥皮雷再成疑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评述多梅内克希望老将的经验能抵御对手凶猛的全场逼抢。多拉索、维尔托德左右两翼辅佐齐达内,其实体现多梅内克不惜在中路与对手互相消耗的保守思路。

  但法国队的组织从后场开始就遇到莫里森、罗比·基恩的骚扰,前者体能充沛,后者则判断出色,而四名法国的后卫线队员没有一个类似布兰克那样秀丽的脚法。15分钟后布姆松、加拉只能选择在英超练就的最实用的方法———长传。但正像《队报》形容的那样,
他们不是贝肯鲍尔,慌乱下匆匆处理的长传要直接落到亨利脚下简直是天方夜谭,至少一传的不合理性导致前卫只好跟对手抢第二点。爱尔兰壮汉们很容易就在局部区域形成人数优势,身材瘦小的多拉索无论如何追不上强壮有力的卡尔,司职右后卫的卡尔居然可以全场取得两次射门机会。

  上半场对于多拉索犹如一场噩梦,一方面后方队友的盲目出脚迫使他要付出更多体能争取控球权,几番争夺下来多拉索只能是把位置站好转入被动防守。加拉并非纯正的左脚将,形势的被动也不容许他前插支援,左路瘫痪对喜欢靠左活动的齐达内当然构成很大压力。直到70分钟下场之前他一共触球54次,其中有12次是与对手对脚时取得,真正能造成威胁的触球还是在下半场。多拉索适应比赛气氛,加快出脚频率才让齐祖获得较长控球时间,等待队友走位更为合理才进行组织。70分钟齐达内下场后多拉索移回中路,左路留给马鲁达才有一丝攻守平衡的味道。

  多拉索在两个位置截然不同的表现证明在左路排斥和齐达内早就形成默契的皮雷值得商榷;右路因为有维埃拉作掩护,萨尼奥尔出众的传中脚法被认为是法国队极有效率的环节。无奈中路齐达内吃紧,亨利的接球失误频频,大家期待维埃拉单挑基恩剧力万钧的场面实际上很少出现。维埃拉更多回到防线救火,萨尼奥尔吃到黄牌也使他的助攻有所顾忌,何况爱尔兰左翼达夫是严防对象,萨尼奥尔只让他成功突破传中一次已经达标。让年事渐高的维尔托德去冲击年少老成的奥谢效果就可想而知,维尔托德为亨利创造的那个进球机会很大程度上是维尔托德控球失误,却歪打正着为亨利助攻。全场法国队只拿到1个角球,两名边前卫在《队报》的评分中以4.5分名列最后不正是法国队本场边路不力的一个写照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法国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