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粗口骂小贝曝光英格兰内乱 怀柔队长令全队如散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贝克汉姆在刚刚过去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上是英格兰队中仅有的几个“及格”球员。但队长个人的表现掩盖不了整支球队的问题。

  与北爱尔兰的比赛,贝克汉姆继续出现在后腰位置。他的长传再次成为英格兰的亮点,上半时他击中门框的任意球也是90分钟比赛全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但球队却像一盘散沙,毫无战斗力。尤其是上半时结束前,鲁尼发疯,贝克汉姆上前劝阻,但得到的却是一
句“去你妈的”。

  此时,队长的威严还在哪里?这又让人想起了去年十一月在贝纳布发生的一幕。在英格兰对西班牙队的友谊赛上,鲁尼又在疯癫状态,见人便撞,逢人便骂。当时贝克汉姆用双手做了一个下压动作,告诉鲁尼“冷静”。结果呢?鲁尼丝毫没有收敛,直到中场休息时被埃里克森强行换下。

  那场比赛后,英格兰媒体的焦点放在了西班牙球迷和主教练阿拉贡尼斯的种族歧视行为上,而放过了贝克汉姆对队友的控制不力。而进入2005年,三月份球队在老特拉福德迎战北爱尔兰。当时,贝克汉姆在自己惯常的右路毫无表现可言。赛后在英格兰各家报纸的球员评分中,他得到的都是最低分,队长地位也受到广泛质疑。

  刚刚过去的两场

预选赛上,埃里克森都使用了451的阵型,而贝克汉姆都被安排在了后腰位置。他的位置相当靠后,与威尔士的比赛,他在整个上半时甚至没有过中线。《卫报》评论员前热刺主帅大卫·普立特就这样写道:“贝克汉姆打了一场相当轻松的比赛,他的防守能力没有得到考验。上半时他的位置太靠后,他能把球轻松地分给两个边后卫,但这样做对英格兰没有任何作用,没有渗透。”

  看贝克汉姆最初在

皇马的比赛,不难看出他很勤奋,但防守效率却并不高。后腰,不该是他的位置。英格兰记者也普遍认为,贝克汉姆还是应该打他最擅长的右前卫。在中路,很多时候他与杰拉德和兰帕德的位置重合,反而造成球队中场的混乱。

  此外,作为队长,贝克汉姆应该把旗帜举得更高些,喊得再响亮些。与北爱的比赛,球队一盘散沙,人们想到了加里·内维尔。鲁尼发疯似乎也可以理解,毕竟球队打得不像样子,几十分钟后还不见任何起色,更要命的是,没一个人在这时站出来,震慑大家。

  但赛后贝克汉姆在接受采访时和往常一样,仍旧不够坚决,不够尖锐。他先是为埃里克森做了辩护,又为鲁尼做了辩护。不知私下他与埃里克森又是怎样沟通的,也不知对鲁尼有没有关于场上那一幕再说两句。一个国家队队长的责任重大,放在贝克汉姆身上,这种责任又要被放大很多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贝克汉姆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