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硬件超过国际田联最高标准 上海筹备工作获盛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00 新闻午报

  本报讯离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开赛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赛事的筹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作为本次赛事的技术总监、比利时人格洛姆斯这几天也忙得不亦乐乎。

  格洛姆斯在前天到达上海之后,一下飞机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一整天忙下来,都顾不上吃午饭,其敬业程度让人吃惊。对此,格洛姆斯表示:“这是上海第一次举办大型赛事。大家都知道第一年是最难的,没人知道怎么做,所以我的任务就是告诉每一个人怎么做。
”据格洛姆斯介绍,本次黄金大奖赛采用的赛程时间表和黄金联赛是一模一样的。

  据悉,目前上海体育场已经整修一新,各种硬件都达到国际田联的指标,有些甚至还超出不少,尤其是格洛姆斯最为关心的灯光,上海体育场日前也进行了灯光调试,结果让格洛姆斯非常满意。负责此项目的工程师表示,这已经超过了国际田联规定的最高标准。此外,本次赛事所采用的设备,诸如跨栏的横栏、跳高架及垫子等等都已全部到位。格洛姆斯表示,到目前为止,他对各方面的筹备工作都还比较满意,但真正的评价应该是在比赛结束后由观众得出。

  格洛姆斯本人一直对办好此次大赛充满信心,尤其让他感到震惊的是上海整个城市对这项赛事的支持力度,“上海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于赛事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也让我对赛事达到高规格的国际化水准并赢得国际田联的高分评价充满信心。希望我的这些小小的努力,可以让中国有史以来这届最高级别的国际田径大赛成为全球亿万观众瞩目的焦点。”

  又讯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计时的将是在过去先后21次担任奥运会正式计时的欧米茄公司,他们还将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再次肩负重任,为大会计时。

  本次大奖赛中有两大重要项目将由欧米茄冠名,分别是男子100米和女子撑竿跳项目。此次由欧米茄冠名的奖项包括:最受媒体欢迎中国新秀奖和最受媒体欢迎外国运动员奖和最受媒体欢迎中国运动员奖三项。 -记者|胡萍|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田径相关网页共约5,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