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平常心迎接德比大战 这座城市我们是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我和曼联打过4场联赛德比,只输过1次。在这座城市里,不管是球迷,还是足球传统,我们都是老大。”距离德比战不过两天,孙继海底气十足。

  过去十天是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这也是孙继海忙里偷闲的一个休整期。过去四轮联赛,他场场都是替补上场,似乎也逐渐找到了久违的比赛感觉。

  “上一场打了45分钟,踢得应该算是不错,”孙继海说,“从我的个人状态来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我也看过很多关于球员伤病恢复的一些资料,很多同行和专家都认为,重伤之后的恢复,心理状态要比生理状态更重要。我想最好的全面恢复方法,就是打比赛,所以四轮联赛下来,我这才能说我已经找到了比赛感觉。”

  和大部分英国球员一样,在重要的比赛之前,更多的精力都是放在对自身状态的关注,而不会特别重视对手的表现。“德比战可能对球迷来说,意义要更大一些,”孙继海说道,“说实话,我觉得德比战也就是一场联赛而已,赢球也不可能给你5分,输球和平局差距也只有1分。重要的是保持好自己的状态。主教练必然会对媒体说出一些调子很好的话,那也是为了照顾球迷的情绪,对我们来说,用平常心去对待是最重要的。”

  这一周时间,曼城队内伤兵福勒和队长迪斯汀都已经参加了预备队比赛,状态都在恢复当中,唯一受伤的重要球员,是布拉德利·赖特·菲利普斯,但是曼城锋线状态正佳,科尔和瓦塞尔的搭档极有杀伤力,因此客场对曼联,进攻实力不会下降。

  “我想这场比赛对科尔来说,会有特别的意义,”孙继海笑道,“他那么长时间都是曼联的头号射手,后来慢慢地被弗格森放弃了。其实现在33岁的科尔仍然是一个一流前锋,他离开曼联后,在布莱克本和富勒姆都踢得非常好,在这两个队踢球时,我都和他交过手。这次回老特拉福德,他是以曼城球员身份出场,我想现场肯定会很热闹。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前锋的进球欲望会非常强烈,我们也都会尽量帮助他。”

  客场打曼联,孙继海感觉要比主场打更来劲:“英国足球就是这样,坐镇主场的球队不想进攻都不行,几万球迷都在喊着你进攻啊。这场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后防的压力肯定会很大,可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反击会有一定的空间。现在我们后场防守还不错,前场瓦塞尔速度非常快,机会肯定是有的。曼联实力确实比我们强,不过在曼彻斯特这个城市里,70%的球迷是蓝色的,而且曼联还是从外面一个小镇迁进这个城市的,不管近年来成绩怎么样,我们都是曼彻斯特的老大!”

  在孙继海内心深处,始终向往和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交手。“这两天我一直在关注曼联的球员。昨天英格兰输给北爱尔兰,成了全国的头条大新闻。那场比赛教练指挥有问题,鲁尼的位置完全是乱的。但是在国家队受了打击,一个像他那样的高水平球员,往往会在下一场更加努力,这是我们需要特别提防的。”小小罗纳尔多因为父亲去世,肯定无法参加德比战,因此鲁尼在德比战中多半会出现在右路,而在曼联左路担任先发主力的,多半是韩国人朴智星。遗憾的是,孙继海并不认为一开场他就能和朴智星直接对话,“我多半能上场,可是未必能进主力阵容。”他的语气很平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孙继海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