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媒体让克林斯曼学NBA防守 德国队中卫人选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杨子江报道 尽管德国队获胜,但糟糕的防线再次成为焦点。面对南非二流的前锋,德国队再次丢了2球。这是他们连续6场比赛连丢2球或2球以上,而近9场有8场丢球在2个或2个以上。德国媒体批评克林斯曼说:“学了那么多美国的东西,为什么不学学NBA的防守?”因为在NBA,会防守的球队才会赢球。

  克林斯曼上任后手到病除,解决了德国队进攻不力的顽疾,但如何打造一条坚实的
防线让他大伤脑筋。克林斯曼对德国队的防守一直不满意,在他执教的19场比赛里,已经用了的17套后卫首发组合。这场对南非的比赛首发出场的奥沃莫耶拉、默特萨克、欣基维奇、扬森也是首度联手。

  去年9月8日,德国队在主场迎战巴西,当时胡特与法伦霍斯特搭档中后卫、欣克尔与拉姆一左一右已经很让媒体惊奇。整整1年过去,这一后卫线更加年轻化。这次的后防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0.75岁,是德国队最近10年来最年轻的防线。

  克林斯曼时代最受宠的后卫是20岁的默特萨克。他已15次登场,是克林斯曼到任后上场次数最多的后卫。可近两场表现最糟糕都是他,上一场送给斯洛伐克一个点球,并多次被对方晃过,而与南非的比赛2个失球他都难咎其责。第26分钟,他在禁区内对祖马铲球犯规,给了南非队点球机会,巴特莱特主罚,莱曼指尖触到球但球还是滚入网窝,这是巴特莱特在国家队第29个进球,创造了南非国脚进球纪录。

  赛后克林斯曼安慰默特萨克:“你尽快把这个点球忘掉。这不是你在国家队制造的最后一个点球。”南非的第2个进球是3个德国后卫的连续失误所造成:第50分钟,默特萨克启动慢,只看球不看人;南非队右路传中,奥沃莫耶拉铲球失误,欣基维奇盯人不紧,麦卡锡甩开欣基维奇门前10米射门被莱曼扑出,但他接着补射破门。

  赛后默特萨克成了众矢之的,《图片报》给他打了不及格的5分。克林斯曼为其开脱道:“年轻球员犯错不奇怪。今天默特萨克运气很差,他的错误导致了失球。但国家队教练组非常信任他。我对德国队下半场防守满意,如果都像下半场这样发挥,比赛不丢球只是时间问题。”默特萨克则表示:“我会听取批评的。我不会垂头丧气,下次不犯类似错误就行了。”

  首次首发的欣基维奇和扬森比赛中兢兢业业。欣基维奇有过几次失误,总体上中规中矩。德国队的第一个失球源于扬森的传球失误,但人们对他的助攻印象更深。扬森协助施魏因斯泰格组织德国队左路进攻得到了克林斯曼的认可。《图片报》赛后给这两名小将都打了3分,是仅次于波多尔斯基的队内第二好分数。

  克林斯曼的点评以鼓励为主:“扬森的表现很不错。他很稳健,助攻也很积极,已经融入球队。下一场比赛他还会上场。欣基维奇表现得很冷静,达到了我们对他的要求。他是中后卫位置上的一个候补人选。”助理教练勒夫说:“我相信莫特萨克和欣基维奇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会表现的很好。”

  赛后克林斯曼提到了拉姆和诺沃特尼,但把宝押到这两人身上无异于冒险,

世界杯前他俩的状态能恢复得如何还是疑问。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则希望克林斯曼尽快确定中后卫的人选,因为还有7场热身赛就到世界杯了,继续大规模试验新人不利于中后卫之间的磨合。

  德国阵容(442):莱曼/奥沃莫耶拉、欣基维奇、默特萨克、扬森/代斯勒(46’施奈德)、博罗夫斯基、巴拉克、施威因斯泰格(68’恩斯特)/克洛斯(77’库兰伊)、波多尔斯基(77’阿萨莫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克林斯曼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