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0506赛季攻略之瓦伦西亚历史:蝙蝠军团渴望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瓦伦西亚城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因其极优越的地理位置被誉为“地中海的明珠”,历史上曾作为地中海帝国财政首都而极度辉煌,并拥有自己独特的传统和语言,瓦伦西亚人则以他们的个人主义、感性主义和创造力闻名天下。今天的瓦伦西亚人虽然没有巴斯克和加泰罗尼亚人那么强烈的分裂意识,但在当地还是可以见到不同于西班牙内陆的许多标记,甚至在通往马德里的高速公路上还写着英文“SPAIN”的方向指示牌。

  13世纪,海梅与瓦伦西亚当地土著摩尔人交战失败,就率队逃到了蝙蝠崖的一个山洞中。摩尔人追到了蝙蝠崖,却被成千上万只蝙蝠吓退,这给了海梅重整旗鼓的机会。他后来成为了瓦伦西亚的第一位征服者。为了感谢蝙蝠对他的庇护,他把蝙蝠列为他的保护神。从此,蝙蝠与瓦伦西亚有了不解之缘。

  1971年瓦伦西亚夺得联赛冠军之后开始了球队一个新的旅程,他们吸引到了阿根廷球星肯佩斯的加盟,一直到八十年代中期,瓦伦西亚因为经济原因一度降入乙级联赛,九十年代开始他们才渐渐走上正轨。自1996年希丁克执教的时代结束,球星米贾托维奇和潘内夫分赴马德里,老教练阿拉贡内斯在1996-97赛季接手,并从巴萨买来了巴西球星

罗马里奥;接着巴尔达诺在1997-98赛季重建阿根廷体系,引进奥特加和“小虫”洛佩斯;意大利教练拉涅利在1998-99赛季在瓦伦西亚建立意式防守体系,同年夺得国王杯;1999年库珀的到来使瓦伦西亚开始在欧洲雄起,连续两年进入欧洲冠军杯决赛,虽然分别负于
皇家马德里
和拜仁慕尼黑,但是瓦伦西亚已经引起了全欧洲的注意;2002年贝尼特斯继承了前任的衣钵,终于称雄西甲。2003-2004赛季,瓦伦西亚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反超
皇马
夺得联赛冠军,并在欧洲联盟杯决赛中击败马赛获得冠军,紧接着他们在欧洲超级杯赛上击败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队,获得欧洲超级杯。

  这之后,瓦伦西亚再次进入动荡时期。贝尼特斯与高层产生矛盾离队,功勋级主席奥蒂下野,志大才疏的索莱尔上台后花钱不少但效果欠佳。拉涅利、安东尼奥-洛佩斯被证明只是二流教练。0405赛季结束后,瓦伦西亚与欧战绝缘。这支西甲劲旅急待重返巅峰。(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瓦伦西亚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