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球员10年后再战日本联赛 快马孤身闯荡东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06 新浪体育
中国球员10年后再战日本联赛快马孤身闯荡东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993年,首届J联赛创立之年,大阪钢巴在当时“亚洲第一后卫”贾秀全的率领下,曾打进天皇杯四强。中国职业联赛创办后,贾秀全回国,中国球员彻底与J联赛绝缘。本赛季,随着前国奥球员徐晓飞与J2球队札幌签约,中国球员时隔十余年之后再次出现在了J联赛的赛场上。

  徐晓飞1982年3月7日出生于河南郑州,12岁时随留日攻读经济学的母亲赴日,在香
川县居住三年后回国,此后曾赴北京国安三线队训练。17岁时他再度赴日,进入大分县日本文理大学附属高中学习,高中时代他帮助球队打进日本全国高中足球赛八强。毕业后,他考入日本唯一一所国立体育大学鹿屋体大,2003年,他和在斯托克城效力的张晓斌被选入国奥集训队,不过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技术并不出色的徐晓飞最终落选国奥参赛的大名单。去年10月大学毕业后,徐晓飞得到了试训J2球队札幌的机会,结果他深得球队的主教练柳下正明欣赏,最终得以留队。

  札幌俱乐部座落于北海道札幌市,1998年才首次杀进J1联赛,该队实力介于J1和J2之间,所以是J联赛中有名的升降机。目前札幌队在J2联赛中落后福冈5分,但少赛一场排名第三,有很大机会杀进升级附加赛。由于柳下教练热衷于使用352阵型,所以徐晓飞在第一个赛季还是获得了不少机会,在今年3月13日,身背23号的徐晓飞在札幌主场迎战鸟栖的比赛中首次替补上场,当时札幌主场0比1落后,徐晓飞第70分钟替下了另一名中场冈田佑树,不过比分最终没能更改,徐晓飞的首次亮相以札幌失利告终。

  不过短短20分钟的表演还是为徐晓飞获得了一些不错的印象分,此后的比赛中,徐晓飞多次替补上场,第12轮至第15轮,他还连续四场获得首发,球队在前三场比赛取得三连胜,不过在第15轮,札幌却在主场0比4惨败在中游球队仙台脚下,首发的徐晓飞和田烟昭宏因表现不佳,次轮被打入冷宫。此后,徐晓飞再次回到了替补席,不过在一次训练中由于大腿拉伤,他至今仍在恢复中。

  截止到第30轮,徐晓飞共参加了10场J2联赛,出场427分钟,进球0个,因拖延比赛得到过1张黄牌。在札幌的阵容中,上里一将、砂川诚、西嶋弘之、冈田佑树和和波智广是柳下教练经常使用的五名主力,而徐晓飞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则是冈田佑树,冈田佑树是一名1983年出生的小将,身高仅1.70米,但他控球技术不错,所以深得柳下教练喜爱。不过徐晓飞的前景也很非常光明,作为队中的两名外援,他的出场次数多于另一名锋线选手德利斯,而且他能够同时胜任中场和前锋两个位置,加以时日,必将得到教练的重用。(我爱我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日本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