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默契球还是心照不宣? 葡俄之战过程比结果更无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1:3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尽管能够取胜就能够直接进军德国世界杯,葡萄牙人还是选择了不温不火的0比0,最后时刻基本上都以无聊的倒脚消磨;尽管赛前誓言洗刷第一回合客场1比7惨败的耻辱,俄罗斯人看起来对到手的一分也很满意,只有队长斯梅尔京因为斗气被罚下。各取一分对双方来说都可以接受,但比赛本身就非常不可以接受了。

  去年10月1比7惨败在葡萄牙手下,是俄罗斯乃至前苏联足球自从1916年以来遭受的最
惨痛失败,主教练亚瑟夫和德高望重的足协主席科洛斯科夫也因此引咎辞职。“现在应该是他们还债的时候,这场失败一直是我们心中的一根刺。”球队中场核心蒂托夫在赛前就表明了自己的决心,由于这也是他因为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一年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表现得特别积极。队长斯梅尔京表现得更加明显:“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胜利,不管是1比0还是7比0,胜利就好。”与此同时,葡萄牙队长菲戈也希望能够通过一场胜利直接出线:“整个葡萄牙都在看着我们,直接出线是每个人的愿望。”话虽然说得好听,但到了场上就变味了。

  其实比赛一开始还是显得相当精彩激烈的,尤其是矢志报仇的俄罗斯人,在边路制造了多次威胁。蒂托夫似乎为了证明自己的诺言,连续突破制造机会,先是在左肋突破了卡瓦略的防守后打门被守门员里卡多扑出,随后和队友在同样位置连续晃倒了效力于切尔西的费雷拉和卡瓦略,造成禁区内的一片混乱。类似的机会还有两次,但似乎这一切都是三板斧,或者只是他们努力过的证明,随后的比赛开始陷入无聊的拉锯,葡萄牙队德科和菲戈甚至在中路突破、边路出现巨大空当的时候都没有选择转移,而是漫无目的的起脚远射。比赛的节奏开始放慢,只有小将罗纳尔多的突破能够让人打起精神。

  罗纳尔多的突破很快显出效果,俄罗斯队长斯梅尔京先是在本方右路放倒了已经突破的罗纳尔多,被罚黄牌;随后又在本方左路再次放倒罗纳尔多并挑衅对方引起场上一片混乱。两次冲动之后他还不知足,一分钟之后又在中圈附近背后放倒科斯蒂尼亚,主裁判默克忍无可忍,终于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这一判罚直接导致原本还有些积极性的俄罗斯也变得保守起来,比赛的温和性质至此已经定型。葡萄牙主教练斯科拉里似乎还觉得不够,在下半场又用中场球员西芒换下唯一的

中锋保莱塔。ESPN评论员认为:“即使保莱塔错过了多次机会,但起码在禁区内形成了支点。这样的调整只能用不思进取来形容了。”

  在双方球员教练的共同努力下,比赛最终和平地以0比0打平,双方球员看起来都相当满意,连场边观众也为这场乏味的0比0鼓起了掌。看到这里,ESPN评论员无奈地说:“反正大家都开心,这样也好。” (廖益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葡萄牙相关网页共约4,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