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皇马无法给我罗马的成就感 愿帮阿德获得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托蒂现在每周必须抽出时间回答球迷的问题,他在《米兰体育报》上开的读者问答专栏本周三是第二期。上周末意大利被苏格兰踢平,自己表现不够出色,有点懊恼,在和读者的交流算是放松一下神经。

  问题仍然各式各样,上周有人邀请他参加婚礼,问他爱吃什么、穿多大号鞋,这次甚至有个中国球迷问托蒂即将降生的孩子名字,问他喜欢哪个政治人物,球场上最受不了什么事情
等等。听完这些问题,罗马王子在我们面前的形象又鲜活了很多。首先是关于国家队,球迷让他带领意大利打出一个美妙的世界杯,他欣然答应:“我接受祝福,并传达给我的队友。光靠我们球员还不够,我想得到所有在德国的意大利人的支持。”右后卫问题严重,帕努奇重返国家队的呼声很高,托蒂聪明回避了这个话题:“这得问教练。我只是球员,尊重教练的选择。”然后是俱乐部,有米兰球迷问他是否真的离米兰很近,还是停留在传言层面,“每次我说‘生命中很多事情不可预见’时,我都私下和某些人签了约。现在,我和罗马签约,我要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一个住在布雷西亚的米兰球迷让托蒂在合同到期后加盟米兰,并发出邀请:“我妈妈很会做面片,快来吃。”托蒂答复:“再过5年我都老得不成样子了,没时间去米兰。不过面片还是要吃,得等没训练的时候,否则我肯定发胖。”去皇马吧,那里能得到冠军杯,“不,在罗马获胜的感觉,是其它地方不能给予的。”有人想当教练,问怎样治理好一个难管的球队,就像罗马那样的?罗马队长辩驳:“我们不像外面说得那样,外面的话太过分了!”

  接下来是个人问题,也是大家最关心的。“您愿意跟阿德合作,还是舍瓦?”“两个都极强,我怎么选呢?就选阿德吧。因为舍瓦有了金球奖,我能帮阿德得这个奖。当然是开玩笑,最好是这两人都成我的队友。”“愿意跟伊布拉搭档吗?”“谁不愿意跟这么高产的球员合作?”金球奖说了好几年了,好像离托蒂越来越远,“我尽力不去想,因为每次一说,都会发生点不快的事。赢金球奖需要成绩,难道我在

罗马没有冠军吗?耐心点,我还有时间。”一个利沃诺球迷邀请托蒂加盟,把利沃诺送进
冠军杯
,“进冠军杯不光要靠球员,还有其他因素。我加盟?让你们老板省点钱吧。”一个13岁的孩子想放弃学业专心踢球,托蒂反对:“千万不行,两者要兼顾,否则将来会后悔。时刻把你的学习成绩告诉我。”此外,托蒂抱怨说,在球场上觉得最奇怪的事是“9月11日还要踢球,那种气氛根本不该走进球场”。球场上的谎言和恶意让他失去理性,“我知道有很多孩子在看着我,但我也是人,也会犯错,每次犯错后我第一个生自己的气。”小球迷想学挑射技巧,托蒂说:“主要靠天分。这种动作前你不能想好,是即兴的。”

  托蒂说他不喜欢政治,但对总统钱皮很敬仰(没说总理老贝)。一个中国球迷的问题结束了此次问答,“什么时候来中国?您孩子什么名字?”“我要是邀请你来特里高利(罗马)训练场呢?我们会去中国,你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得知我们的消息,网站已经有了中文版。孩子名字还不能告诉你,这是我和布拉西的高度机密。” (庆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托蒂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