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稳定球员却成最大"罪人" 冥冥中有种力量谋杀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12 新浪体育
最稳定球员却成最大"罪人"冥冥中有种力量谋杀西班牙
卡西扑救脱手瞬间

  新浪体育讯 整场比赛就像有一个鬼魂萦绕着西班牙人,挥之不去,趋之不散。面对塞黑这个必须拿下的对手,西班牙打出了阿拉贡内斯入主后最好的60分钟比赛。然而对对手的“怜悯”,让笑着离开卡尔德隆球场的却是塞黑人。1比1的结果让西班牙只能接受小组第二的事实,除非出现奇迹,否则昔日的“预选赛之王”只能去打附加赛。

  阿隆索的任意球、托雷斯的千里单骑和德尔奥尔诺的射门,西班牙看起来拿下塞黑只是时间问题。但事实上,除了劳尔的进球和场面上压倒性的优势之外,2比0或者阿拉贡内斯口中的“3比1”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已。萨尔加多、华金、维森特、哈维不可不谓优秀,普约尔、马切纳全场几无失误……正当西班牙人看似压倒塞黑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第68分钟,塞黑长传反击。之前全场几乎没做什么扑救动作的卡西利亚斯在跳起接这个难度系数小于3的高空球时竟然脱手了。尽管当时泽基奇同时跳起干扰,但显然不能成为失误的理由。斯坦科维奇顺势射门,凯日曼在小禁区前将球挡进球门。1比1,塞黑奇迹般扳平了比分。泽基奇身高2米02,卡西当时应该选择用拳把球打出,而不是选择用手去抱。要知道这次扑救还是卡西第一次用手摘球,“圣”字光环在卡尔德隆球场黯淡无光。《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赛后说:“卡西利亚斯令大家失望了,那不是他的出击区域。塞黑的进球很蹊跷,本来偏出的射门反倒成了传球,凯日曼最后的挡射竟然还越过了三个门线上的后卫。”

  两位

皇马球员成为场上最大主角,可惜的是劳尔险些成为英雄,卡西利亚斯却成为“罪人”。赛后他自己对失球解释道:“那是个长传,按道理说我应该把球拿住,不再给对方任何机会。现在已没有再解释的必要了。我不想再说我成功的地方,同样也不想再说失败。”

  令人敬佩的是,劳尔在赛后再次表现出一名领袖的气质。比赛输了,但人不能输。他说:“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不公平,我们理应获得的更多。西班牙的发挥要优于塞黑。特别是在上半场,但最后却是一个平局。糟糕的是现在命运已经不掌握在我们手中。但我们不能就此投降,为此西班牙队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老帅阿拉贡内斯无奈的表示:“不是我们不想赢球,是上帝不让我们赢球。卡西利亚斯更应该用拳把球打出。西班牙占据优势,但却不知道斩草除根,将对手彻底征服。”

  赛前称“西班牙有伟大球员,但没有伟大国家队”的马竞前锋凯日曼赛后一改口风,听的出来他的话有讨好马竞球迷的味道,“从此,我要为塞黑进更多的球,当然还有

马德里竞技。整个上半时比赛,西班牙队比我们好太多了。但到了下半时,我们有了机会。总之全队达到了目的。”

  赛前主力前锋莫伦特斯突然受伤,全场数次良机不中,塞黑惟一一次机会就进球,卡西利亚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扑救便失误,为塞黑进球的凯日曼效力于马竞,而比赛地就是在卡尔德隆球场。也许都是天意吧。

  (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班牙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