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弗顿主帅青睐穆里尼奥战术 "仿切尔西"给李铁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英超联赛中,4-5-1阵型成了很多强队的最爱,切尔西,曼联,埃弗顿都是这种战术的坚决拥护者,他们也通过这套打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埃弗顿主帅莫耶斯近来分析到,这个赛季中会有更多的教练开始放弃传统的4-4-2阵型,采取防守的时候4-5-1和进攻时变化为4-3-3这样一种更加先进的战术。上赛季穆里尼奥利用这套战术赢得了空前成功,本赛季切尔西开局又赢得了四连胜。

  莫耶斯上赛季第一场就在主场0-3惨败给阿森纳,但随后他修正了自己的战术,开始使用4-5-1战术,虽然中途走了格拉维森,但依然赢得了上赛季的联赛殿军。

  莫耶斯的阵型和穆里尼奥大同小异,卡斯利扮演马克莱莱的后腰角色,卡希尔就是埃弗顿的兰帕德,不过由于埃弗顿队的整体素质和切尔西相差太远,因此莫耶斯在两翼更多的使用基尔巴尼等一些侧重防守的队员,首先立足不丢球,而不是象穆里尼奥一样,用罗本肆意屠杀对手。

  新赛季中,莫耶斯对球队进行了大规模的手术,引进了8名球员,其中包括范德梅德和西蒙-戴维斯这样在边路突击能力很强的球员,又从

曼联得到了多面手菲利普-内维尔,虽然开局成绩不好,但埃弗顿的整体实力其实强与去年,现在的困境主要是两线作战,欧冠消耗过大的原因。

  莫耶斯日前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去年非常成功的战术,“现在很多球队开始采取5中场的战术,这是英超的一次伟大变革,看看曼联和切尔西,他们是英超最好的两支球队,都在使用这样的战术。”

  新赛季中埃弗顿队开局不利,不过莫耶斯并不担心,“我们拥有阿尔特塔,卡希尔,西蒙-戴维斯和菲利普-内维尔等多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让这支球队拥有更好的技术含量”。

  在莫耶斯的战术中,4-5-1的中场配置中有一名前卫基本上是完全负责防守,上赛季卡斯利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出色,现在是菲利普-内维尔。李铁在最近两场预备队中逐渐恢复了状态,但要想重返英超还需要格外努力。

  本周埃弗顿队主场迎战普茨茅斯,球队将面临困境,毕竟内维尔停赛,卡斯利受伤,对于李铁来说,这多少是一次进入比赛名单的机会。(PIPP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李铁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