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才鲁尼在爆发中沉默 埃里克森盲目变阵扼杀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0比1输给北爱尔兰,这次冷门爆出不仅让北爱尔兰主场78年不胜英格兰的尴尬历史作古,也让英格兰人陷入一个非常被动的境地。在温莎公爵球场,鲁尼在上半场的一次爆发其实是英格兰人心声的缩影,但他们仍然在爆发后的沉寂中死去。

  英格兰人在开场之后一直控制战局,但面对北爱尔兰的铁桶防守阵却苦无良策,除
了贝克汉姆的一次任意球打中门框之外,英格兰人始终无法寻觅到更好机会。第42分钟,鲁尼在后场被对方球员铲倒,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怒火中烧的鲁尼随即起身,此时吉莱斯皮正在等待高空球,鲁尼从侧后方跨步上去争顶,并有一个幅度较大的抬手动作,吉莱斯皮脸部被打到后倒地,此时裁判吹罚犯规,鲁尼还被黄牌警告。

  这张黄牌的代价不言而喻,鲁尼将缺阵下轮同奥地利的比赛,而且这是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比赛,鲁尼当然希望在

曼联的主场有所表现。当他随后向裁判愤怒抗议这次判罚时,鲁尼的红爆脾气完全爆发。此时队长贝克汉姆赶紧将鲁尼拉到一边,劝其冷静。而鲁尼显然难以压抑自己的怒火,还向助理裁判大喊大叫。

  随后英格兰助理教练麦克拉伦在场外叫住了鲁尼,同他做了一下冷静的手势。2分钟后,鲁尼又在前场边线附近铲倒了拜尔德,这一下引爆了全场观众的情绪,裁判完全有理由掏出第二张黄牌,而其他英格兰球员也非常担心英格兰落于人数劣势之中。但主裁判手下留情,鲁尼也知趣跑开,避免可能的冲突升级。

  埃里克森也透露自己考虑在半场休息换下鲁尼,瑞典人说:“在半场休息,我们在讨论是否换下鲁尼,但换下这样一名重要的球员总是可惜的。你知道他能为你赢得比赛,因此换下他是一个困难的决定。他在下半场的纪律很好。他还年轻,因此我希望他得到学习,非常重要的是让他知道他对于我们很重要。”贝克汉姆也说:“韦恩(鲁尼)今晚很失落。比赛中出现的情况是偶然,如果事情进展得不顺利,挫折感就会显露出来,当然韦恩还是一名年轻的球员,但他将把握自己的路。”

  尽管鲁尼在本次世界杯

预选赛的小组赛中还没有一粒入球,但他此前在比赛中的贡献有目共睹。此番埃里克森变阵4-3-3,包括上轮同威尔士的比赛中变阵4-5-1,担任
中锋
箭头的鲁尼一次次落入对方后卫的群围之中,因身体所限而无法在高空球中占据优势,也因为位置过于靠前无法获得施展速度和爆发力的进攻空间。鲁尼在比赛中的进攻才能无法体现,反而频繁回撤更多的参与防守,而几次从后的反插传球却颇具威胁。《泰晤士报》就直言埃里克森变阵却让鲁尼钻进了死胡同。

  当然鲁尼的天才是埃里克森大胆启用他得以在2004年欧洲杯中得到证实,但该如何更好地使用这位天才球员,埃里克森遇到了瓶颈限制,这究竟是鲁尼的能力所限,还是埃里克森的能力所限?英格兰必须在最后两场比赛全胜奥地利和波兰。或许鲁尼可以在主场同波兰最后的背水一战中贡献自己,10月12日也是英格兰的机会。(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英格兰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