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预赛-亨利世界波 法国力克劲敌形势阴转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53 新浪体育
世界杯预赛-亨利世界波法国力克劲敌形势阴转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3时(爱尔兰当地时间7日21时),在都柏林开始的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4小组比赛中,法国客场1比0力克爱尔兰,目前与瑞士队同积16分。第68分钟,此前难觅机会的亨利在禁区前沿的神来之笔奠定胜局,这粒关键进球很可能会决定法国队的最终排名。爱尔兰队长罗基-基恩与前锋莫里森吃到黄牌,将错过下轮对塞浦路斯的比赛。

  上周末梅开二度的西塞因伤坐在替补席上,但图拉姆及时痊愈出场。克尔在右前卫位置上使用了安迪-里德,曼城中卫邓恩4年来首次在国家队先发,顶替了奥布莱恩。

  比赛一开始,里德就有一脚远射。第8分钟,齐达内与马克莱莱配合,亨利被邓恩推倒,齐达内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直奔顶角,门将吉文奋力托出。此后,莫里森铲球犯规吃黄牌,他将错过。第14分钟,爱尔兰的任意球也险些敲开对方大门。布姆松禁区前沿对莫里森犯规,里德在门前18米处左脚任意球击中左门柱弹出!

  爱尔兰与法国力拼中场,齐达内难以施展。第16分钟,图拉姆传球失误,罗比-基恩断球突入禁区倒地,但范德尔拒绝判罚点球,示意罗比·基恩赶快起来。1分钟后,布姆松在罗比-基恩逼迫下头球解围,莫里森在门前15米处倒地右脚凌空垫射掠过横梁。第21分钟,奥谢与达夫作战术角球配合,达夫传中被莫里森漏过,但罗比-基恩将球打飞。

  第24分钟,维尔托德右肋横传,马克莱莱拨球转身摆脱罗伊-基恩,在门前20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右门柱。1分钟后,莫里森又摆脱了布姆松的防守,但库佩抢先击出底线。第34分钟,萨尼奥尔对达夫犯规,爱尔兰在几乎与里德射中门柱相同的位置得到任意球,卡尔选择劲射被萨尼奥尔挡出底线。第37分钟,萨尼奥尔撞倒达夫,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马克莱莱遭侵犯倒地,他刚起身又被罗伊-基恩撞倒,罗伊-基恩吃黄牌。1分钟后,维尔托德右路传中被顶出,维埃拉胸部停球,在门前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右门柱。

  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从前45分钟看,法国队在对方奋力拼抢下难以创造机会,单前锋亨利几乎得不到传球,主队爱尔兰进攻更加锐利。下半时开始5分钟,达夫中路突破,距门25米处直接射门,球打在后卫身上被库佩得到。第52分钟,加拉在禁区前沿射门偏出。第53分钟,齐达内前场拼抢分到右侧,维尔托德禁区边缘倒地铲射偏出远门柱。

  卡尔撞倒带球突破的多拉素,被黄牌警告。第66分钟,齐达内在坎宁安拉扯下丢球,他有些恼怒的回追扫倒坎宁安,被黄牌警告。第68分钟,马克莱莱中场长传,维尔托德背身胸部停球回敲,亨利扣过后卫,在门前20米处右脚内侧弯出一记绝妙的弧线球,球绕过门将吉文的指尖钻进大门右侧,法国终于打破僵局!

  马卢达换下齐达内。第74分钟,罗比-基恩在门前22米处左脚低射被库佩倒地没收。亨利随后被西塞换下,他下场时面露不悦之色。爱尔兰同时换上哈特与大高个多尔蒂,法国队则开始稳固后防,并通过控球拖延时间。补时阶段,法国队头球解围,里德在门前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后卫身体挡出。

  爱尔兰(4-4-2):1-吉文/2-卡尔,4-坎宁安,5-邓恩,3-奥谢/7-安迪-里德,6-罗伊-基恩,8-基尔巴尼(79'多尔蒂),11-达夫/9-莫里森(79'哈特),10-罗比-基恩。

  法国(4-2-3-1):23-库佩/19-萨尼奥尔(89'吉韦),15-图拉姆,2-布姆松,5-加拉/6-马克莱莱,4-维埃拉/11-维尔托德,10-齐达内(79'马卢达),22-多拉素/12-亨利(75'西塞)。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法国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