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预赛-英格兰遭遇耻辱性冷门 0比1不敌北爱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02:45(英国当地时间7日19:45),在世界杯欧洲预选赛第6小组的一场比赛中,英格兰客场0比1不敌北爱尔兰,希利在第74分钟攻入致胜球帮助北爱尔兰在主场78年来首次取胜英格兰。面对北爱尔兰人的严密铁桶防守,英格兰人机会寥寥却难以把握,后防线上一次站位失误导致失球。失利后的英格兰落后多赛一场的波兰5分排名小组第二。必须在最后两场全胜奥地利和波兰才能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在贝尔法斯特的温莎公园球场,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仍然保持了4-3-3的进攻阵型,上轮因禁赛缺阵的欧文替换乔-科尔出场,赖特-菲利普斯仍然留住了主力位置,他在上场1比0战胜威尔士的比赛中贡献关键助攻。北爱尔兰仍然保持了上轮2比0战胜阿塞拜疆的主力阵容,尽管曾在客场0比4惨败于英格兰,但他们也期待着78年来首次在主场战胜英格兰。北爱尔兰中卫科林-默多克的父亲在昨晚去世,双方在赛前默哀1分钟致敬。

  开场之后双方在场上寸土必争,比赛节奏很快,北爱尔兰球员屡次以犯规阻止英格兰人的突破。第3分钟,贝克汉姆中场斜传转移,赖特-菲利普斯突入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卡帕尔迪封堵出底线。第8分钟,兰帕德在拼抢中脚踝受伤,这令场边的埃里克森非常紧张,但经过简单治疗后切尔西国脚仍然回到阵中。英格兰的数次角球机会均无功而返。

  英格兰虽然控制战局,贝克汉姆在后腰位置上的传球也非常准确,但前场进攻明显缺乏组织者而显得杂乱无章。第16分钟,英格兰中前场连续配合,欧文禁区弧内的射门封挡后被泰勒没收。第21分钟,鲁尼30码处远射,皮球被封挡后偏转至欧文脚下,但后者对皮球缺乏控制失去机会。第23分钟,赖特-菲利普斯突入禁区右侧的射门再度被阿隆-休斯封堵出底线。

  第28分钟,施蒂文-戴维斯对卢克-扬犯规,贝克汉姆右路26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近角,皮球打中横梁和立柱交叉点弹出。第29分钟,达明-约翰森后场背后绊倒兰帕德被黄牌警告。第31分钟,贝克汉姆传球鲁尼,后者禁区右肋直传,但兰帕德的插上稍慢半拍。1分钟后,希利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被卡拉格封堵。

  基于某些特殊的原因,裁判要求球场官员关掉大屏幕,显然不愿让场内球迷即时看到争议场面的重放。第38分钟,费迪南德禁区内让球回传险些给埃利奥特抓住机会,但罗宾森机警解围。第42分钟,鲁尼争顶时肘击吉莱斯皮犯规被黄牌警告,情绪激动的鲁尼不满判罚但被队友劝解。他将无法参加下场在老特拉福德同奥地利的比赛。

  英格兰几乎在第45分钟打破僵局,杰拉德突入禁区传球,欧文门前8码处的倒钩射门正中门将泰勒下怀。第51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后场犯规,吉莱斯皮左路28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远角偏出。第54分钟,乔-科尔替换赖特-菲利普斯出场。第55分钟,希利直传禁区左肋,罗宾森抢先出击没收。1分钟后,卢克-扬后场头球解围,奎恩右路30码处右脚凌空抽射,皮球擦近角立柱偏出。

  第60分钟,兰帕德中路27码处的远射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63分钟,卡帕尔迪对乔-科尔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6分钟,贝克汉姆左路任意球传中,鲁尼前点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70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任意球快速传中,鲁尼禁区边缘的反弹射门被泰勒没收。北爱尔兰在第74分钟打破僵局,史蒂文-戴维斯挑传禁区右侧,希利反越位成功后在14码处劲射远角入网。

  第76分钟,迪福换下杰拉德。第79分钟,哈格里维斯换下兰帕德。第83分钟,吉莱斯皮开出角球,克雷甘的头球攻门偏出。第83分钟,贝克汉姆战术角球开出,鲁尼远点回传,卡拉格禁区边缘的射门高出。1分钟后,哈格里维斯禁区前犯规,埃利奥特的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第85分钟,阿什利-科尔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哈格里维斯停球失误错过机会。

  第87分钟,北爱尔兰快速反击,阿什利-科尔拦截失误,希利右路25码处的挑射擦横梁高出。第89分钟,卢克-扬掷出右侧界外球,费迪南德前点头球摆渡,欧文试图前门柱的头球攻门却错过皮球。第93分钟,鲁尼右路30码外远射高出。1分钟后,菲尼禁区右侧的低射擦远角偏出。最终英格兰客场0比1败北,原先乐观的出线形势突然急转直下。

  英格兰出场阵容(4-3-3):1-罗宾森;2-卢克.扬,6-卡拉格,5-费迪南德,3-阿什利.科尔;7-贝克汉姆,4-杰拉德(76',18-迪福),8-兰帕德(79',15-哈格里维斯);11-赖特-菲利普斯(54',16-乔.科尔),9-鲁尼,10-欧文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英格兰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