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首要任务拿世界杯门票 英格兰可达巴西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里克森说:“抛开运气的因素,他们不比我们强多少。”“他们”指谁?“巴西,英格兰可以像巴西一样出色。”

  3年前的韩日世界杯,英格兰就曾倒在巴西脚下,最终桑巴军团捧起冠军奖杯,登上世界之颠。3年后,英格兰重整旗鼓再次冲击世界杯,埃里克森说:“我相信英格兰能上升到巴西所在的那条水平线。”

  上周末,英格兰1-0小胜威尔士,36个小时后,巴西在主场5-0屠杀了智利,而且是在世界足球先生小罗没有归队的情况下。“我不关心巴西表现如何,我还没有看到他们与智利的比赛,录像带放在办公室,过几天我会看。我看了联合会杯决赛,巴西踢得非常漂亮。但是眼下我们必须先拿到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门票,然后再去关心巴西以及所有可能的对手。”

  阵型问题是英媒体近期关注的焦点。上周欧文禁赛,埃里克森罕见地排出了451阵型。本轮欧文解禁,不出意外,英格兰将变回442。埃里克森说:“我也愿意用一个阵型一路赢到底,但是足球比赛存在很多变数。有时候必须抓住重点,比如上周日我们需要三分,需要赢球,在这个基础上才能谈场面是否好看。今晚也是一样,先要赢得胜利,然后追求其他。我当然希望球队能踢得更精彩、更好看,我们会朝这个方向努力,也会踢得越来越好,对此我深信不疑。”

  今晚英格兰将接受北爱尔兰的挑战,以往11次正式交手的战绩是英格兰10胜1平0负,占据绝对优势。良好的战绩让赛前气氛少了些紧张,多了份轻松。《太阳报》趁机推出一项趣味数据,据计算,英格兰主力11人的转会费总和比对方高出33倍多,其中还不包括从未有过转会纪录的杰拉德、卡拉格和阿什利-科尔的身价。如果加上这3人,北爱尔兰主力11人的总身价或许只是对手的1/60!工资差距也得以倍数计算。举个例子,北爱尔兰主力后卫卡拉根的周薪为1000英镑,英格兰11人中赚得最少的卢克-扬,周薪也达到1.8万英镑,而费迪南德、贝克汉姆、杰拉德的周薪为10万英镑,比卡拉根高出100倍!从这两项统计数字中不难看出,在志在称霸世界的英格兰面前,北爱尔兰只是“小鱼小虾”。现在就看埃里克森的队员们在场上是否也能表现出与身价、周薪差距相同的实力了。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埃里克森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