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打进世界杯埋下一堆纪录 卡福有望成“纪录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5比0击败智利出线后,巴西队第18次打入世界杯,保证一届不落的同时,也成为首支参加预选赛出线的未冕冠军。德国世界杯或许将是五冠巴西又一次辉煌之旅的开始,除了争取六冠,还有很多新纪录等着巴西人去创造。

  在巴西队世界杯射手榜上,罗纳尔多只需再入1球,就能超越目前与自己同进12球的球王贝利独居榜首。如果能再入3球,罗纳尔多便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目前
德国人盖德·穆勒仍保持着14球的纪录。

  巴西队长卡福则是另一名有望打破多项纪录的潜力股。他已参加了3次

世界杯决赛,1994年和2002年如愿夺冠,1998年则输给法国屈居亚军。如果此番巴西队再度赢得决赛,卡福就将追平球王贝利,成为3夺世界杯的第2人,同时也将成为4度参加世界杯决赛的第1人。卡福已代表巴西队参加了16场世界杯赛事,只需踢满3场小组赛,就将超越塔法雷尔和邓加的18场,成为参加世界杯场次最多的巴西球员。

  老帅扎加洛已4次参与巴西队世界杯夺冠,1958年和1962年是作为球员,1970年是作为主帅,1994年则是作为技术顾问。巴西队5次捧杯中,4次都有老帅的功劳,如果能在德国再度举起大力神杯,就将是老帅第5次参与夺冠。佩雷拉继1994年夺冠后,如果明年再捧杯,便是第2次带队称雄世界杯,将成为巴西第1帅。

  其他球员也可能创造自己的第1次。泽·罗伯托有望第1次世界杯首发,1998年他是替补,2002年他无缘参加。迪达情况与泽·罗伯托相同,上届世界杯他未曾出场,本届他将成为第1次在世界杯首发时年龄最大的巴西球员。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等人则将迎来自己的第1届世界杯,卡卡也有机会以主力身份品尝冠军滋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西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