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报道苏超推迟一天 新浪聊天道出人生最难忘三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今天(7日)中午12点15分,杜威将在经纪人刘杰的陪同下,按照和一周前相同的航线飞赴苏格兰格拉斯哥。因为签证原因,杜威到凯尔特人报到的时间比计划推迟了一天。

  将凯尔特人球衣回赠申花

  自从8月30日忙了差不多一通宵,终于租借凯尔特人成功后,杜威连续一周都处于高度的疲劳状态:从上海到格拉斯哥飞了一个来回,在凯尔特人训练了一天,回到上海次日一大早去崇明岛拜见徐根宝,抽空分别会不同的朋友,在康桥和申花俱乐部以及球迷告别,收拾行李,去电视台做节目,去网站和球迷聊天——4日晚上,没有去客场的前申花队友闵劲来杜威家里送别,可杜威都没来得及和好朋友说上几句话。“我这次回来,还有好多朋友都没时间道别,真有点过意不去。”杜威说。

  最令杜威难忘的是5日的告别会。当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召集媒体在康桥基地专门为杜威送行,竖立在宿舍门口的会议告示牌特意用了喜气洋洋的大红颜色。俱乐部副总经理吴金贵亲自主持,总经理吴冀南和分管球队的戴春华副总经理都亲自来送别杜威。吴冀南向杜威赠送了一只大鹏展翅的雕像,他亲自小心翼翼地把这只大雕模型安放在底座上,然后送给杜威。申花队友们则在杜威的5号

球衣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留给他做纪念。杜威则回赠了自己在凯尔特人的5号球衣。申花队的队长肖战波以及新队长孙祥本来是睡觉休息的时间,他们都赶来给杜威送行。

  杜威的经纪人刘杰在会议上介绍,今年3月他们就开始运作此事,以及期间的大致经过,并感谢申花俱乐部在本次谈判中的态度。吴冀南则重申:“只要符合‘对方急需、合同利于球员将来的发展、价格能够接受’三大条件,申花将会以开放的姿态面对任何球员的出国。”涅波则表示,他并不希望杜威出国,但是他也表示,“俱乐部这次是考虑了球员的前途,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此后,数十名球迷赶到康桥在小礼堂请杜威签名合影。

  杜威告别会后就是私人的时间,他在父母以及经纪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把自己呆了三年的宿舍房间里的东西都收拾一遍。一些不需要的东西,他都签名后准备拍卖,拍卖的收入将捐献给中国慈善事业。因为大多数队友都在睡觉,摄影记者们不能上楼去拍摄杜威收拾的场景,于是杜威主动在一楼的更衣室里满足了摄影记者的要求。而往常对杜威司空见惯的申花队医和一名工作人员,这时居然也都上来请杜威签名合影。虽然只是四个月的租借,但是大家似乎都相信杜威能在那里立足,场景就像一次长别。

  登机前,个人物品慈善义卖

  5日晚,杜威还到一家门户网站作客聊天,回应网友们提出的五花八门的问题。他表示这次去凯尔特人是他足球生涯中影响最深的三件事之一,另两件分别是2001年亚青赛1比0胜韩国和2002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挑战巴西。他还告诉网友,有空时他喜欢打《实况足球》,能够打到五星,“跟电脑对打比较容易,要是什么时候真正找个高手打才有意思。”

  这样一直忙到6日,杜威才找到一点休息的时间,在家大睡一天。“总算这天没活动了,如果再不睡觉,我都快不行了!”6日晚上,杜威在电话里感叹道。不过,这只是暂时的休整,7日上飞机前,杜威还有一个和球迷见面的活动,上午8点,拍卖活动将在淮海路一家商场开始,杜威不能缺席。活动结束后,杜威距离中午的航班起飞只有4个多小时了。“这次虽然累,但这些活动都是我应该报答各界朋友的。没有他们支持,我也没今天。”杜威说。

  本来凯尔特人要求杜威在6日就从上海启程,但是在办理工作签证的时候,因手续的问题耽误了一天。5日刘杰与英国驻上海领事通了电话,得知他们需要把杜威提供的资料寄回国,等国内批复后寄回来,才能办理工作签证,这样杜威可能要耽误一周左右时间。当时经纪人想到一个变通的办法:先用杜威的旅游签证出境,到了巴黎后,在巴黎的英国大使馆办理就可以简化很多手续,可以赢得时间。后来凯尔特人俱乐部动用了一些特殊渠道,杜威得以在上海只等了一天就顺利地办完了工作签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威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