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光芒难遮巴西队"战术灵魂" 真正关键先生实是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鲁伊报道 相比罗比尼奥的两传一射和阿德里亚诺的两射一传,9月4日巴西主场与智利一役中的卡卡只有一次角球助攻胡安得分,有几次禁区外的远射也总是偏出,表现算不上特别显眼。但在不少巴西国内媒体看来,AC米兰球星在场上所起的作用才是最关键性的,他参与了本队几乎所有的进攻,起到了真正的中场核心作用。

  对卡卡来说,这场比赛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比赛所在地巴西利亚就是他的老家。
虽然卡卡很早就离开巴西利亚到圣保罗闯荡,但他的绝大多数亲威仍生活在巴西利亚。此番回到老家踢比赛,卡卡接待的亲友和其他队友相比是最多的,不少亲戚也都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不过,由于保安措施严密,连卡卡65岁的老奶奶去看他时,都一度被酒店保安挡在大门外,等了两个小时才与孙子见上面。

  在家门口比赛,卡卡自然希望能有更出色的表现。赛前,佩雷拉交给卡卡的任务就是将球舒服地送到前锋脚下。虽然罗比尼奥也担负着同样的任务,但佩雷拉对卡卡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卡卡也明白这一点,他表示:“我是进攻4人组中唯一的非前锋球员,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和阿德里亚诺经常打前锋,是禁区内的专家,而我是前腰。”卡卡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全场比赛中,他是控球最多的巴西球员,并直接参与了两次进球:一次主罚角球助胡安破门,一次将阿德里亚诺的传中凌空卸下传给罗纳尔多,再由罗尼拨给罗比尼奥破门。

  卡卡参与了巴西队几乎每一次进攻,成功地扮演了中场发动机的角色。他的表现让在现场看球的叔叔儒尼尼奥颇感自豪:“巴西队前两个球都是卡卡的助攻,看那球传得多好,就像是用手传的那么准。不过,如果卡卡能再进个球就更好了。”卡卡的另一名叔叔杰泽没有去现场看球,因为他认为通过看电视,更能客观准确地评估侄子在场上的表现。杰泽也表扬了卡卡,认为侄子是本场的最佳球员,不过杰泽的理由有点离奇,“因为电视评论员们都是这么说的。”

  勿庸置疑,卡卡现在在巴西队的地位日趋重要。有评论认为,从技战术角度来看,在目前巴西队主力阵容中,卡卡和埃莫森是战术纪律最严明的两名球员。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一直以来卡卡的踢球风格就有异于其他巴西球员,动作简练实用,没有任何花哨之处,这也是他在转会

AC米兰后能够立即融入球队的原因。经过在欧洲的进一步锤炼,现在的卡卡球风更实用,在中场几乎没有任何多余动作,战术意图极其明确,与队友的传切配合以及跑位均无可挑剔。

  卡卡认为,意大利足球非常讲究战术打法,场上每个人都有明确分工。在AC米兰的两个赛季他学到了很多关于战术方面的东西,丰富了经验,为自己在国家队担负更大的责任奠定了基础。不过,卡卡的梦想不只是成为国家队绝对主力,同智利比赛前,他吐露了心声:“我的梦想是成为

世界足球先生,而这一目标正变得越来越可能,因为巴西队和AC米兰俱乐部能为我提供必要的条件。”

  即使是在一年前,卡卡还被认为是巴西队的新人,还需要努力为自己在队中搏得一席之地,但现在他已经稳稳占据了主力位置。卡卡认为本届世界杯

预选赛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起到了重要作用:“参加预选赛这段时间我经历了很多转变。刚开始我只是个希望之星,但现在我赢得了自己的空间。今天,可以说作为一名球员,我已作好准备,可以打一届完美的世界杯。”

  卡卡位置不可动摇,巴西队需要恪守战术纪律的他来维系进攻的稳定性。尽管已是大牌球星,但卡卡仍表示,他在巴西队的“学徒期”还没结束,不仅自己如此,所有巴西队友也都是这样,“没办法,在巴西队你就得一直学习新东西。不信的话你可以问问卡福和罗纳尔多,直到今天,他们在巴西队仍不断感受到全新的东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卡卡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