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披露董方卓爆发内因 "自信的董"已成胜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连续两轮进球,状态上佳的董方卓成为安特卫普主帅范阿克尔手中一张不可或缺的王牌。在上一场比赛里,董方卓非常自信地主罚点球,他的信心大增,而董方卓的信心则来自范阿克尔的支持。“董现在的信心很足,这和我们上个星期的交流很有关系。”9月6日中午,范阿克尔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介绍说。

  上周一,在安特卫普俱乐部一个副主席儿子的撮合下,董方卓和范阿克尔坐到了一
块。该“少爷”一向看好董方卓的能力,认为董方卓的潜力和优势没有得到发挥,因此他把范阿克尔、董方卓及翻译叫到了一块,进行了一番推心置腹的交谈。“以前,我总是觉得董方卓在比赛里很被动,他就是缺少一种信心,拼劲还不够。我就跟董方卓说,你要放开手脚去拼,进不进球是次要的,首先要看你有没有把拼劲展现出来。董方卓有一定的能力,这点大家都知道了,但是上个赛季他因为伤病的问题,状态也不好。经过这个夏天的调整,应该说他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范阿克尔说,“最后我就跟他说,要积极去表现,你的优势是爆发力和速度,这个优势一定要发挥出来。我还跟他说,你可以当这个球队的核心人物,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因为他的状态很好,所以我就确定了两个球员主罚任意球和点球,董方卓就是其中的一个,他们两个谁的感觉好就上去主罚。”

  范阿克尔对董方卓重新定位,和今年夏天

曼联前往安特卫普进行一场热身赛不无关系,弗格森在赛前就跟范阿克尔表示,希望范阿克尔多给董方卓一些机会。范阿克尔理解弗格森的意思,正好董方卓的状态又较好,因此这个赛季对董方卓更加重用。但是因为语言交流的问题,范阿克尔总是无法和董方卓进行一次彻底的沟通。

  得到了主教练的令箭,董方卓信心爆满,主动上去主罚点球也就不足为怪。比乙第一轮赛后的读者投票选择最佳球员时,董方卓获得第一名,而在第二场的最佳球员投票里,董方卓也仅次于另外一个前锋奥尔金排在第二位。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从俱乐部高层到教练以及球迷和媒体都看好董方卓的表现,这个赛季可能成为董方卓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高峰。去年比乙联赛,董方卓在他参加的前5轮联赛中都有进球,但在随后的十几轮联赛中他却一无所获,直到第31轮才将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6粒。而今年,董方卓再次开了个好头,前两轮进2球,4场热身赛更是连进4球,他也希望自己能改变上赛季“虎头蛇尾”的现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董方卓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