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重回442拿西班牙当巴西 凯日曼和托雷斯各为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上周六2比0击败立陶宛后,塞黑队如今积分比西班牙多两分,居第七小组榜首。赛黑队能攀升榜首,由加夫兰西奇、维底齐、克尔斯塔伊奇和德拉古蒂诺维奇组成的后防线居功至伟,保护塞黑球门前7场比赛一球未失,堪称2006世界杯各大洲预选赛中的奇迹。本场比赛,老将德约德维奇和斯坦科维奇仍将把持中场,前锋线上凯日曼状态正佳,很有可能继续首发,而米洛舍维奇和西吉奇将争夺另外一个锋线位置。有意思的是,同在马德里竞技效力的塞黑前锋凯日曼和托雷斯将各为其主。在上场对立陶宛的比赛中,前切尔
西前锋一射一传帮助球队取胜。“对立陶宛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非常期待周三的对碰”。本场比赛,凯日曼要在自己的俱乐部主场为自己国家队效力,谈到这种巧合,凯日曼对采访他的西班牙《马卡报》开起了玩笑,“这场比塞很重要。如果我进球了,希望俱乐部的球迷要原谅我。”

  塞黑国家队属于那种典型的谁都敢赢,也谁都敢输的球队,打好了,欧洲强队也要俱他们三分;打得不好,任何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弱旅都能给他们制造很大的困难。前国家队球星萨维切维奇担任塞黑国家队主教练时,成绩直线下滑,在

世界杯
预选赛
资格赛中竟1比2输给了阿塞拜疆最终迫使萨维切维奇辞职。一些国脚认为球队之所以成绩不好就是因为萨维切维奇太痴迷于352,缺少变化。

  萨维切维奇是南斯拉夫分裂前最辉煌一代的球星之一,他之所以对352念念不忘,跟他多年来在国家队踢过的阵型以及他在

意大利米兰所受到的影响分不开的。萨维切维奇口上说要做到攻守平衡,然而3后卫的踢法让现在的塞黑球员很难适应,能力达不到萨维切维奇的要求。疲于奔命,任务不够明确的塞黑球员在90分钟内除了疲于应付敌人的进攻外,并不能够组织起有效的反击来减轻防守的压力,萨维切维奇生气地骂队员们没有能力,在场上散步

  佩特上任后马上改变了这一局面,他把352变回了442,他要打造一个真正的攻守平衡。

  对他来说,防守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抓住机会反击,做好防守包括加强后防线上的人数优势,由3后卫变成4后卫,然后就是在比赛过程中后防线轻易不会过中线,不管对手是圣马力诺还是西班牙。把每个球队都当作是“巴西”来打,赛前认真准备,不会轻易地因为对手是弱队就改变战术。塞黑足球的指导思想一直都是“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如何把进攻当作是最好的防守,佩特主要从两方面加强防守:不轻易换后卫,即便个别场次表现不尽人意,一定要给后卫们更多的新任,四个后卫尽可能多地磨合增加他们的默契程度是一个加强后防的好办法;不过量训练,甚至有意在赛前减少运动量让队员们充分休息。

  国家队磨合时间很短,通常只有赛前两三天的时间,很多教练都怕队员们磨合不好就加大运动量想要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但佩特的做法却刚好相反:“当各国联赛都开始后,队员们已经在各自的俱乐部进行了很好的体能训练,他们储备了相当多的体能来应付整个赛季,所以如果我再加大运动量意义不大,如果把队员们都累得跑不动了,什么战术也都实施不成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凯日曼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